骨髓捐贈扎記 

  

生命中一切的發生絕不是偶然的!
但一切都因你而起!
你是重要的!
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愛自己!
 

image

  

126

 
  接到了一通慈濟師姊的電話,提到有人跟我的骨髓配對上了,我傻住了,停在那裡說不出話來,師姊問說怎麼了,我說有點惶恐,沒想到這因緣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了!雖然心裡感覺到害怕,但有一種堅定的信念在告訴自己,只要我能作的我都願意去付出,因為能夠付出是一件幸福的事。

 
  掛斷了電話之後,跟老公提起捐髓的事,老公看起來一副不高興的樣子,我轉個念想,他可能擔心我的安全及不忍心我受苦。我跟老公提到這件事對接受捐贈的那個人或他的家庭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我也跟弟弟提起,弟弟說這是很安全及榮耀的,萬萬分之一的機會比中發票頭獎還難。

 


  跟師姊約了晚上7:30,跟老公一起進一步了解捐髓事宜。看了師姊贈送的手冊,知道捐髓需要全身麻醉,及一些前後的注意事項,我從來沒動過全身麻醉,的確滿怕的,但生命總要作一些有意義的事,晚上跟師姊結束會面後,突然感覺到自己很重要,跟老公說接下來我要好好維護我的健康,以便真的能夠完成老天賦予的使命。

我告訴自己:我願意把我的身心靈交付給老天,我願成為生命的管道,我願意接受一切的安排! 

 

image

 

128
  師姊約好到家裡來抽血以便作二次的比對,當抽血的同時,師姊跟我提到發願的力量,就是我真的願意幫助這個人,讓對方身體恢復健康.意念的力量是很強大的,我相信這份奇蹟,我願意為對方承諾生命,凡是給別人的也是給自己的,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擁抱大禮物的機會,首先我已經感受到給出就是幸福,身體健康不是自己受益而已,所有一切都是愛,我願意分分秒秒記得,生命的宗旨為何?


這是我當作的,這個位子是我的,我必全力以赴,為新生加油!為幸福加油!!

image

 

29
  今天接了一通行動電話,還沒接聽就先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慈濟師姊,心跳突然變很快,師姊恭喜我再次配對成功,大林慈濟醫院健檢OK後就準備抽骨髓了,我們敲定了214日 星期三的時間,那天是情人節,這是一個很棒的節日,預計39~11日出發到花蓮抽取骨髓,講完電話之後,興奮不已,這是我的榮幸,我相信一定會順利圓滿的,對方也一定會恢復健康。成為一個幫助別人的人,真是太棒了,人生是一場大夢,一切都沒有意義,除了愛與分享。

image

 

214日
  今天到大林慈濟體檢,心裡有點緊張,擔心自己的身體是否ok,那份壓力來自希望一切能圓滿成功,昨天臨睡前,躺在床上,腦海又浮現出來到底是什麼因緣有這樣的際遇,突然腦海閃過一絲感覺;或許對方曾經幾世紀前有恩於我,今世我承諾自己來圓滿這份使命。


  早上7點,師兄開車載著師姊來接我,為了體檢勞動這麼多人陪伴,實在很感動。


  到了大林慈濟醫院,整個體檢過程大約2小時,雖然很擔心但一切進行得都很順利。


       
接下來就是等待抽取骨髓的那天到來。

image

 

224

  222日 早上接到花蓮慈濟骨髓捐贈中心打電話來提醒我今天要抽自備血,但是之前血液檢查發現我有貧血的狀況,提醒我多吃葡萄乾及豬肝等這類食品,從接到電話之後,心裡開始擔心起來,是否可順利抽取自備血,因此還特別上網查詢有關貧血的相關資料,整個過程真的深刻感受到每一步都需要恩典,每一步都需要奇蹟!

  師姊在早上9:30來接我一起到捐血中心,血紅素檢查時,低於12,一般捐血者血紅素指數需在12以上,我的指數是11.4,幸好捐血中心的護士說,抽自備血者指數11以上就可以了,心裡終於放下一塊石頭。

33

  第二次抽自備血,這個星期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平時愛喝的咖啡,茶,都盡量控制不喝,希望自己的血紅素可以達到標準,我跟師姊笑說,等我抽完骨髓後,我要好好犒賞自己一杯特大號咖啡,因為自己心裡很明白這個階段維持好自己的體能是很重要的,很棒的是這次的自備血,血紅素到達12.9,比上次好太多了,心裡的壓力也解除了,我要準備抽骨髓了!

34

昨天早上9:00師姊來接我到台中捐血中心抽第二次的自備血,代表著抽骨髓的時間又更近了,心裡面很期待能把這件事圓滿。
抽完自備血,師姊特別交待39日 星期五到花蓮時,可以寫一張卡片給受髓者,把卡片帶到花蓮,到時候會有人幫忙轉交給對方。

我利用了一些時間寫下了這張卡片,內容如下:

親愛的朋友:
  特別為您挑選了一張生日快樂卡,是因為我深深的相信您會完全的恢復健康、擁有全新的自己,我不斷的為您祈禱,把祝福送給您,相信您會感受到在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在為您加油!

  我很感激您讓我擁有這份特別的禮物,就是把我的骨髓分享給您,這是多麼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每當我想到這微小的付出,心裡就充滿無限的感動。
再次的感恩與祝福您!!

祝福您"完全的恢復健康"

祝福您"活在愛裡,同時也把這份愛傳出去"

祝福您"從此以後要好好的珍惜您自己"

讓我們一起為生命加油!

34 您的朋友誠摯的祝福 

image

 

39


  抽骨髓的時間近了!


  下午3:30的飛機到花蓮,跟師姊約定好2:00~2:30之間碰面,因為3天不在台中,所以很多事情要安頓好,忙碌到根本沒有時間去想要捐骨髓的事,匆忙的整理行李,工作的事先交待好,然後趕到車站接媽媽(媽媽特別從台北請假回來要陪我一起到花蓮),接下來洗澡、洗衣服、好多的事,直到聽到門鈴聲,心裡那份又緊張又期待的感覺頓時湧了上來,跟著媽媽提著行李到樓下去,好多的師姊們等在那裡給我加油,送我到機場,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的說個不停,每個人都高興不已。


  飛機晚了15分鐘起飛,沿路因為氣流的關係,有點搖晃,心裡會有一些恐懼,但不斷告訴自己說,我一定要圓滿這趟任務。因為這樣的信念,心裡也就安頓下來了。


  當飛機緩緩降落花蓮機場時,那份期待的心更切了!


  出了機場,花蓮當區的師兄師姊前來迎接,感受到那份的溫暖,一件因緣的促成,背後需要多少人的承擔,每想到這裡,心裡就充滿無限的感恩!


  到醫院之後,師姊們忙著安排住院事宜,一連串簡單的檢查及問卷的填寫,捐髓前的準備,看到醫護人員的體貼用心,我也深深的感激!


  我住的病房對面,看到一位太太,感覺是生病一段時間了,年紀感覺上大不了我多少,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那種身心靈所承受的苦是一般的人無法體會的。

 

  晚餐跟師姊們到合心園去用餐,沿路逛了一下靜思堂週邊,經過竹軒及小木屋,這是第二次到這裡,看到這裡的一屋一瓦,腦海裡湧現上人這一路創辦慈濟的歷程,每走一步,提醒自己說接下來腳步要更加踏實了。

 

  晚上入睡前,護士小姐在我左手靜脈插了一根軟管,不知道是心情緊張還是手因為插了針刺痛的感覺,所以一直很難入睡,感覺整晚都是處在半夢半醒之間,大概在凌晨3:00左右,房間裡的廣播器緊急呼叫,彷彿在叫我的名字,我突然驚醒,按了床旁的呼叫鈴,護士小姐跑了過來,我問說您們剛剛在呼叫我嗎?她說那是別的房間有緊急事件,不是呼叫我,因為廣播是連著的,所以每個房間都聽得到,我看到自己的緊張,覺得自己很好笑,同時也趕緊把心平靜下來,為在醫院的每一個人祈禱,給出祝福。 

image

 310
  早上530護士小姐把我叫醒,因為6:20分就會有阿姨來送我到開刀房,所以要先洗澡換上手術衣,我請師姊在我動手術期間,帶著媽媽逛逛靜思堂,因為醫師有提到6:45進開刀房,大概10:30才會回房間,這段時間等候在那裡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我信任醫師們的專業,所以特別請師姊把握這段空閒時間,帶著第一次來花蓮的媽媽到處走走。

  從來沒有作過全身麻醉,也沒進過開刀房,心裡面有的都是很多過去別人提到的經驗,因此預期心裡帶給我一些些的緊張,進到開刀房之後,我東張西望的看看裡面的設施,護士小姐在我身上貼著一片一片類似塑膠片的東西,她告訴我那是連著心電圖,還在我手指上套著一個東西,她說那是測量血壓,給我套上氧氣罩,麻醉師進來了,他跟我說將要把麻醉藥打入我身體,提醒我放輕鬆,我將會睡著,接下來我就完全失去了知覺。

  有一個聲音傳來"小姐,你醒醒",我醒了,整個身體感覺被光包圍著,覺得下半背部有刺痛感,我說抽完骨髓了嗎?護士小姐說要送你回病房了,這時我在心裡默默的告訴我的受髓者,我的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就要靠您努力了,整個過程的感覺好像是一剎那,其實我進開刀房6:45,回病房已經10:30了,足足3個多小時。

  回到病房需要平躺8小時,用砂袋壓住傷口止血,為我動手術的王醫師進來看我,告訴我說我的骨髓將捐到韓國去,在為我開刀的同時,已經有2位韓國來的人守候著,準備將抽取好的骨髓帶到韓國,因為我所捐贈的是成人,因此所需骨髓比較多,同時我又碰上生理期,整個人開完刀之後,完全虛脫,動彈不得。但內心還是為受髓者不斷祈禱,也請師姊們幫忙送祝福,為受髓者加油,一個生命重生的過程開始了。

  有師姊送了補湯來,很高興喝了一些,沒想到狂吐,連續2次,到後來簡直不敢進食,平躺8小時後,準備起來上廁所,身體一點力氣都沒有,幾乎在師姊們幫忙下才完成如廁,覺得很不好意思,但也沒辦法。心裡不由得擔心第2天早上要見證嚴法師,然後搭飛機回台中,不知道身體狀況能承受嗎?隨即當下轉了一個念,告訴自己說明天我一定會恢復得很好,一切都會順利,然後再試著進食,先從固體食物開始,竟然不再吐了,心裡說不出來的高興,當護士來量血壓時,原本很低,但慢慢的已接近正常值。相信自己只要再好好睡上一覺,明天一定會更好。 

image

311

 

到精舍拜見證嚴法師

  早上6:00的時候,護士小姐進來提醒我早上要到精舍去,隨即起床梳洗,身體還是覺得很虛弱,但已經比前一天好多了,梳洗完畢後,喝了一杯五穀粉,有一位師姊進來了,說要帶我進精舍,到精舍之後,志工早會已經開始了,第一眼就看到了證嚴法師,心情有說不出的感動,證嚴法師已經70歲了,筆直的身軀坐在椅子上主持著志工早會,常住師父安排我們入坐,並提醒我準備作簡短分享並接受上人祝福,我坐在位子上,心裡想著我到底要說些什麼呢?

  輪到我分享時,腦海中浮現出當時的我毫不猶豫,一口答應接受捐髓的初衷。

大約3年前,我一個朋友的獨生子在小學階段患了血癌,在將近2年的治療,南北醫院奔波,找尋最好的醫師,但孩子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我們在身邊支持及陪伴的過程當中,卻無法彌補朋友喪子之痛,這一幕深刻烙印在我的腦海,所以覺得如果自己可以幫得上什麼忙,讓一個人有重生的機會,讓一個家庭可以減少一些哀痛,雖然我需要受一些苦,但這一些苦跟生命比起來又算得了什麼呢?

我的母親看到我抽完骨髓後虛脫的樣子,心疼不已,我堅定的告訴她我很高興我完成了這件事,我也感謝慈濟搭起了這座愛的橋樑,整個過程感謝有很多師兄姊及醫護人員的努力,同時我也感謝我的家人、朋友支持我去完成這項任務。

完成這項任務是我的榮幸,也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愛,在這地球上雖然膚色、種族不同,可能也不認識彼此,但我們是生活在這地球的一家人,如果我們願意互相彼此幫助,這地球的未來才有希望,願愛點亮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們一起共同努力!
感恩!!

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soi-0931467575/article?mid=375&l=f&fid=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