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小弟第一次在此版發文,之前常常逛汽車板和手機板。
前年因緣際會下在高雄慈濟建檔自己的幹細胞資料,當下有抽一管血
檢驗是否適合捐贈以及讓對方做建檔動作。直到今年一二月才收到通知,需要小弟本人前去花蓮做骨髓幹細胞捐贈,小弟二話不說直接答應且完全配合。

慈濟也發了公文,小弟也跑去跟公司老闆報備要請假。老闆也覺得救人要緊二話不說給了小弟三天公假!!

要捐贈前,會需要去嘉義大林醫院做一次全身性的健檢,此健檢目的是再次確認身體狀況,該健檢費用免費。

且健檢項目蠻多元的,也可以算是免費的檢視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

收到健檢報告後,報告沒有任何的紅字,所有的數值皆在正常值,小弟也放心許多...(2013年曾驗出三酸甘油酯偏高....小弟這五年間極盡的養生,不敢再碰鹽和糖)

接著,健檢確認通過後,慈濟幹細胞小組帶著小弟去打生長激素。

生長激素要打五針,一天一支,最後兩支在花蓮慈濟醫院施打。其實小弟蠻怕打針的,但生長激素其實打了並不痛...跟以前看病打的感冒針比起來,真的沒有多大的痛感,甚至是這輩子打過的針當中,最不痛的針。打完後在慈濟的解說人員細心解說下,該醫院醫師也開了普拿疼給小弟。

第一天第一支生長激素有稍微頭痛,當下服了一顆普拿疼後症狀消失。
第二天第二支生長激素尾椎有痠痛感,但頭痛消失。當下也吃了一顆普拿疼。
第三天第三支生長激素身體再也沒有任何感覺,直到第四支第五支生長激素再也沒任何反應。
小弟還一度詢問醫生沒感覺是對的嗎?是不是小弟身體不健康?還是配藥打錯?
第四天前去花蓮慈濟醫院打第四劑。第四劑打了就如同前面所講的沒任何痛感,就開始跟慈濟小組在慈濟精舍趴趴走,還大吃大喝。
第五天施打第五劑時,是捐贈前三小時施打,當然也沒什麼感覺。

接著開始進入捐贈過程。

捐贈前會在左右手的手臂上埋針,右手動脈血液抽出後會經過機器的離心,然後再將血液打回左手。針頭大小跟抽血的針差不多大。要扎針之前護理師會先塗麻醉藥膏。所以相較於捐血還有生長激素來說又更不痛。
可能大家會認為我怎會一直強調打針的部分,在此說明一下,小弟是怕痛的人...所以很害怕挨針。(但說真的這點痛對癌症的痛比起來真的微不足道)

埋針後就等機器離心血液,過程大概六個小時。捐贈的過程左右手可以自由做自己的事。可以滑手機帶筆電工作也可以。捐贈過程因為鈣離子會流失,所以醫生會換一包鈣離子的點滴,減低酥麻感。

六小時過後捐贈完畢,小弟除了手掌有酥麻感外,身體並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因此可以繼續行走至餐廳吃東西。這幾天睡眠也沒什麼問題。慈濟給小弟住的環境也不錯,是招待外賓用的招待所。


=========================================================
後記:
費用的部份,先講講受捐者的部分(小弟捐贈前有稍微GOOGLE一下網路上的一些說法,這幾天有做了一些求證)。國外的醫院受捐者光是找國外醫院配對,每配對一次約美金兩萬五左右。但慈濟醫院,配對是不收費的。配對上進行移植的費用約新台幣十一萬一(國外的移植費用就沒那麼低了)。這費用當然也包含醫生及護理人員的勞動薪資或者藥物支出以及一些政府規費。相較於其它癌症標靶藥物一次療程三四十萬或者其他移植手術,算便宜很多。如果無法支付者,慈濟也會代申請補助。

至於捐贈者,捐贈過程不需要花到一毛錢,唯一的挑戰就是怎樣開口跟公司請假。

還好老闆是個明理人,給小弟三天公假。捐贈過程慈濟幹細胞小組人員服務不錯,怕小弟太累要幫小弟拿行李。這幾天也被幫拿行李拿到不太好意思。

最後,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響應這個活動。如果平常有在捐血的人更可以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