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即將要結束,在這裡做個簡單的回顧。

首先要感謝所有分享捐髓經驗的捐髓者,您的親身經歷,相信會讓社會大眾對骨髓捐贈有更多的了解。這次還有第一篇由Facebook出現的經驗分享,不管使用何種管道,相信都可以讓需要這些訊息的人,知道捐髓救人是無損己身的。

當然今年最高興的,就是我的新年新希望成真了。

 

我今年因為顏面神經麻痺,有段時間只能吃稀飯。剛好聽到內人跟丈母娘在討論為何稀飯的味道不一樣。就突然想到,那怎樣才能煮出跟捐髓喝的一樣的大補湯哩?所以就寫了篇【新年新希望】師姑,我要喝大補湯!!

其實這個食譜的需求一直都在,我只是把相關的材料再整理一次。不過,在2011/08/04時,我在Facebook上分享了一篇文章(該文現已關閉):

image

整篇文章只有在文末,作者歐陽靖小姐才提到了她被通知第一次配對成功。

而歐陽小姐正巧是艾珍師姑的千金。

由於艾珍師姑正好是現代新素派的主持人,有沒有可能因此而製作大補湯的教學呢?

說實話,我有期待了一段時間,不過後來就沒放在心上了~沒想到它突然出現啦~哈哈~

有了這段教學影片,相信很多人都可以自己在家煮大補湯了~

另一樁我關注很久的事件,就是程曉菁急徵AB型骨髓的流言,今年也應該算是成功消彌了吧~下圖是去年跟今年的流量數字比對

image

 今年因為程曉菁而來這裡的,已經比去年大幅降低了,感謝大家幫忙轉貼,藉由您的努力,希望再也不要有人因為這則流言而受到傷害。

   

從去年開始,兩岸三地的骨髓庫都辦了相見歡:

兩岸髓緣一線牽 捐者受者相見歡(2010年在大陸蘇州)

香港骨髓基金會20周年相見歡節目 上集http://youtu.be/BXL-2CZtS14

香港骨髓基金會20周年相見歡節目 下集 http://youtu.be/uPwN5elEcds

20111120《見證台灣生命力》無畏施再生緣 慈濟骨髓推動18年

這些相見歡的場合都相當令人感動。慈濟辦的相見歡我剛好在場,當時聽到:"還好,一笅就有了" ,這句話,眼淚差點掉下來....

同時也意外發現,目前還是有很多人需要知道骨髓驗血活動時間,因此也寫了一篇用Google日曆分享驗血活動訊息,有需要的人可以多一個選擇。

明年我會把Google日曆由現在右邊側欄的位置,改為置頂文章,讓使用手機上網的朋友也可方便掌握捐贈場次資訊。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您的參與。不論是否親身參與建檔,都不要輕忽您的力量。最後,借用這篇文章中的一段文字作為結尾:

或許,您因某些因素不適合當志願者,還是有很多幫忙的方式。也許您的員工,您朋友的朋友,正是被找到的有緣人--說不定他現在有點猶豫。如果您主動支持「幹細胞」捐贈,如果您中午和朋友吃飯的時候,說一說:上蒼緣份的安排實在太酷了!數萬人,數十萬人中,竟然有基因特色完全配合的兩個人!--也許您每天google 許多關鍵字,而這次 google 讓您解救了一個有著燦爛笑容的小男孩。也許,只因為您向朋友提起這件事,因緣成就了生命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