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不算是新聞了,畢竟這是2010年的事情。

相見歡一直是很多參與骨髓捐贈的人,希望參加的一項活動。

光是用想的,就知道現場一定是很感人。這篇文章 凤凰主播吴小莉:海峡两岸生命接力背后的故事 提到了吳小莉在主持這個活動時,發生的事情:

 

 小莉在給一個農村孩子介紹給他捐贈的哥哥之後,就站在了一旁。之前弟弟接受採訪的時候曾經說過:堅強是練出來的,苦難是一種財富。但是看到他的救命恩人出來的時候,他一下就痛哭著撲了過去。看到孩子哭,小莉也一下子哭了出來。小莉覺得哭這樣的情緒雖然是讓人難受的,但是這終歸還是一個很歡喜的聚會,完成了他們的一個心願。

連像吳小莉女士這樣有著多年經驗的新聞人,都忍不住哭了出來,就不用提其他人了。上面的新聞片段中,也有很多人在擦眼淚。

我好像沒發現歐美國家有這種相見歡的活動。對宣導骨髓捐贈來說,我想這種活動是有階段性的必要,因為這種活動確實可以引發人的善心。

不過,由網站內文章的點閱率來看,實際想參與捐贈的人,還是比較關心自己是否會受到傷害。我觀察慈濟好像也在朝這個方向,來做骨髓捐贈的宣導工作,也開始積極利用網路工具。像慈濟大林醫院在發現我偷放了他們的影片之後,也開始把【健康OK棒】的衛教影片放上YOUTUBE了。

不過,網路是無國界的。我在這裡介紹過香港、大陸、馬來西亞、加拿大幾則故事,這些地方,好像還是需要多一點關於骨髓捐贈的宣導。

 

image  image 

 

image 

 

但是,我能做什麼?

 

image 

(… 其實我不懂廣東話…都是用猜的 )

因此我從網路上找了這次相見歡活動的影片,加上部分字幕放在這裡。

對我來說,這可能比5年減去18公斤簡單呀~~~( 踢飛~~)

最後要提醒您,在觀賞之前,請準備好毛巾...因為衛生紙可能會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