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許多同齡女孩一樣,尹云云也憧憬著美好的未來——高中畢業,找份工作,再遇到甜美的愛情,之後建立個小家,贍養父母雙親,生活平實而又幸福。

尹云云20歲的時候,從老家甘肅天水來天津打工,在天津的韓國城,開了一個絲帶繡小店。來天津兩年後,一次平常的朋友聚會,云云結識了貨車司機李志強。

一見鍾情的兩個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

2008年7月,相戀整整一年的兩個人,商量著準備回云云的老家甘肅天水舉辦婚禮。可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兩個人的結婚計劃就此擱淺。

7月中旬,云云生病了,像是感冒。 但事情並不像云云想像的那樣簡單,幾天的治療並沒有緩解云云的症狀,相反,云云的病情反而加重了。

短短的幾天時間裡,云云的身體一下子變得非常虛弱。

云云得了什麼病?男友李志強帶著云云四處求醫,但云云的身體依然沒有好轉,最後,他們在天津腫瘤醫院找到了血液科的張主任。在張主任的建議下,云云做了血液檢查,檢查的結果讓云云大吃一驚——白血病。

殘酷的病情擺在剛滿23歲的云云面前,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死神,竟然一下子蹦到了眼前。

醫生說,最快捷、配型機率最高的辦法,就是從直系親屬中尋找骨髓。病中的云云想到了甘肅天水老家的父母。然而,云云父母的表現卻讓云云、云云的男友以及醫生們感到意外。

云云的父親尹洪恩接到女兒的求救電話後,一時不知說什麼好,他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中。

原來,尹洪恩和妻子自結婚以來,一直非常恩愛,但由於妻子輸卵管堵塞,婚後多年,他們一直無兒無女。

1985年3月15日,尹洪恩的姐姐忽然給他家抱來了一個剛剛出生2個小時的女嬰,這讓尹洪恩夫婦非常高興,他們給女嬰取名云云,當作親生女兒撫養。

1個月後,夫妻倆又抱養了一個比云云大半歲的男孩兒,取名軍軍。兒女雙全,尹洪恩夫婦的生活從此多了許多天倫之樂。

尹紅恩夫婦感覺到這一事實再也無法隱瞞下去了。夫婦倆考慮再三,決定向云云說出這個隱藏了23年的秘密。

遠在天津的尹云云知道了自己並非父母的親生女兒,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她承受了繼白血病之後的又一次打擊。

面對昂貴的治療費用,云云不想再拖累親人,儘管醫院再三挽留,可是云云還是毅然決然的簽下了主動出院的申請,她不想再治療下去了。

消息傳到甘肅老家,養父尹洪恩心急如焚,從來不求人的尹洪恩決定借錢給女兒治病。 不知走了多少路,挨家挨戶的懇求,自己的親戚借過了,又去村裡的鄉親們家裡借錢。

2008年11月24日,放棄治療的云云的病情突然出現了惡化。 云云被家人強行送回了天津腫瘤醫院。血液科的醫生給云云進行了緊急的救治。

幸虧入院及時,云云幸運的和死神擦肩而過。云云選擇堅強的面對人生,她相信一定會找到他的親生父母,她一定會活下去。

而天津、甘肅兩地的記者,也展開了津、隴兩地尋親大救援,最後找到當年幫云云接生的醫生。原來,當年云云的親生父母本來是想到把腹中胎兒打掉,可當時云云的母親已經懷孕8個月,醫生建議把孩子生下來,如果健康就送給別人。

隨後,剛出生的云云就被尹洪恩的姐姐抱走了。遺憾的是,如今23年過去,醫生已經記不起云云親生父母的姓名了。 

在經過媒體的報導之後,突然有自稱是云云的家人跟她聯絡。原本已經約好要見面,然而事情的結果卻是,親生父母得知了消息卻不願救她!

云云在醫院的協助之下,在台灣找到了適合的造血幹細胞,並與2009年5月28日完成了移植,尹云云,這名生命坎坷的女孩,終於活下來了。

事情至此,云云的故事,並沒有結束。

2009年8月,台灣發生了八八風災,云云擠出了當月僅有的幾百元生活費,反哺台灣恩人。云云除了計畫在2010年8月,與男友補行婚禮之外,也計畫在2011年,到台灣來當面感謝那位捐骨髓給她的好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