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 捐贈的日子終於到了

早上跟明采師兄約 AM 5:10 ,然後再去跟蔡師兄會合

到松山機場的時候已經 AM 6:30 左右了,而我們搭的是 AM 7:10 的飛機

坐飛機果然很快一下就到了花蓮

下了飛機還跟另一組人馬相遇,是一位桃園來的女生,也是要做週邊血捐贈

到了花蓮慈濟醫院大約 AM 8:30 左右

很快地,在 AM 9:00 的時候就要打第五劑白血球生長激素

這次幫我打針的是位實習小護士,打這針是打皮下,而非血管

所以在新竹的醫師很駕輕就熟地幾秒鐘就打完了

而實習護士則是小心翼翼的幫我施打,打了超過一分鐘喔!

不過真的比較不痛啦!哈哈~~~

可能是早上喝了 7-11 的奶茶,有乳糖不耐症的我頻跑廁所

可見他們家的奶茶是貨真價實的鮮奶喔!不然我的肚子不會這麼敏感

此時也累了,畢竟平常很少這麼早起床,所以就小憩片刻...

約 AM 11:00 的時候醫師過來看了一下,開了止瀉藥給我,以防止我在捐贈的時候想跑廁所就麻煩了

之後來了一位和藹可親的護士,叫做桂枝...唸起來跟公司某位同事的名字一樣,所以很快就記住了

聽說她是專門負責骨捐的護士喔!所以去花蓮骨捐的人應該都見過她

她來告知我約 AM 12:30 要來埋針,並解釋了靜脈跟動脈埋針差異

最後 Comi 選擇了兩手靜脈...缺點是活動上比較不方便~

如果要方便移動,可以在一隻手臂上打動脈跟靜脈,不過打動脈還要先麻醉就是了

但女生的血管大多不明顯,所以都打動脈跟靜脈,相遇的那位女生就是這樣子

這時候慈濟的師姑也把熬好的大補湯及米線送來了

我的媽阿!真的超補的...而且沒想到素食也可以這麼好吃~

想到等會兒就要做長達 6.5 ~ 8 小時的週邊血捐贈,當下還真不敢吃太多,我怕跑廁所...

時間到了 AM 1:00 的時候準備開始啦!

為了怕無聊,事先有準備好要看的 DVD ,這是兩三年前在百視達買的,一直都沒看,正好趁這機會來看...

那過程如何呢?請看這篇人家寫好的,過程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http://mybmdway.pixnet.net/blog/post/29384511

捐贈過程中會流失鈣離子是正常的,不過每個人的反應不同

Comi 是先從手指開始麻,慢慢地手掌,之後上臂...

捐贈過程中,桂枝都會來詢問是否哪裡不舒服,然後調整鈣離子的流量

醫檢師也會不斷進來看看我的情況,讓人感覺還不錯啦!

只是捐贈過程中沒看到醫師就是了,可能是太忙了吧~

那 Comi 捐了多久呢?大約是 6.5 小時,從下午一點到晚上的七點半才結束

大家都有一個疑問?這麼長的時間,要上廁所怎麼辦呢???

由於 Comi 沒有請家人朋友陪伴,所以慈濟安排了蔡師兄陪我來,感恩~

所以要上廁所就請蔡師兄幫忙啦~

慈濟很貼心的有個坐式馬桶,不是大家猜想的尿壺啦~

我想...應該有解答大家的疑問了吧!

捐完之後還不能立刻拔針,要統計一下捐贈的幹細胞數目是否足夠

很幸運地,Comi 捐的是夠的,不過有些話想說...

明明一小時可以統計完,卻讓 Comi 等到了九點多受不了,跑去詢問才知道

由於兩手都埋了針,不能亂動,等待的心情還挺緊張的,無法放鬆...

夜班的護士很忙,Comi 可以體諒晚點來拔針,不過,還是很希望早點知道結果

這點是慈濟可以改進的地方

而隔壁房的女生就沒這麼幸運了

因為捐贈的時間與數量也跟個人的體重有關,所以那女生只捐了 5 的鐘頭就休息了,怕捐太久身體會受不了

不過也因此幹細胞收集的數量不夠,隔天必須再多施打一劑白血球生長激素之後,再捐一次

聽說第二次的時間較短,三、四個鐘頭就可以了(想起來還是覺得很久)

等拔了針,雙手可以動了,終於可以「自己」享用晚餐

雖然之前有師姑很好心地要餵 Comi 吃飯,但 Comi 不習慣給陌生人餵食而婉拒了

由於今天捐贈順利,明天可以一早去參觀證嚴法師修行的精舍

當時,陪同的師伯請我準備三、五分鐘的感言上去與大家分享

這個「大家」可是全台灣連線喔!

據說每天早上的七點在慈濟醫院都會有個志工早課

除了上人講話外,還有各地的志工會把服務人群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這件事讓 Comi 還挺緊張的...

結果一整晚都睡不好,不斷想著感言,其實我內心打算把這三篇的想法用講的跟大家分享...

全國的志工朋友們,請給我 30 分鐘吧!哈~

2010.03.30 一早 AM 6:20 就起床了

準備趕快梳洗後,用個早餐,然後就要去精舍參觀啦!

到精舍的時候大約是 AM 8:00

想到昨晚那些話要講,還是很緊張的, Live 連線咧!

等到要進去的時候,帶領我們的那位師姑跟我說...你只有 30 秒的時間

什麼?我準備這麼久才給我 30 秒,光自我介紹的時間都不夠了

這讓我更緊張了,心中所想的話又要抽取精華來講...

害我當下都沒心情聽其他人所做的分享了

輪到 Comi 上場了,看了一下連線的大螢幕,覺得,Comi 的年紀..不年輕了,這題外話...

撇開自我介紹的部份

Comi 大概是講...

「我們走在路上看到陌生人跌倒都會扶他一把,更何況是這樣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只要是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都會盡力去幫忙,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

而骨髓捐贈並非我的功勞,而是由許多慈濟人共同完成的,感謝各位。

這個世界也因為有了慈濟而更加美好。」

嗯~有點不知所云...

超過 30 秒了,所以下面有人不斷地提醒我要講快點...

Comi 是當天最後一個分享的人

結束後,上人親自幫我戴上佛珠、玉佛項鍊,還了我兩個小紅包...

這些就是上人親自給我的喔!有加持過的呢~

一整個幸運...

而佛珠呢?等等再說~

接下來就開始參觀精舍

先到個地方,有兩三位師父在,我們進去喝了茶,小聊了一會兒

其中有位師父還送我兩本書,與我結緣,感恩~

這兩本書我還挺喜歡的,一本是慈濟上人回答一般人心中的疑惑

另一本是講志工的故事...

大家若有興趣,可以跟我借喔~

這裡的精舍相當樸實,大多自給自足...

在這裡你會看到有人負責打掃、有人負責砍材煮飯、有人負責耕作、也有人負責製作一些商品

而商品的部份可以在慈濟醫院裡面的販賣部買到

其中有樣東西很妙,是可以利用 USB 充電的充電電池,據說是有專利的喔!

由於事先沒啥準備相機,所以也就沒仔細拍照...

在靜思精舍前的合照

左邊這位是從新竹陪伴我來的蔡師兄

右邊這位師伯則是照顧、安排我這兩天的一切大小事

很感謝兩位~

幫蔡師兄打個廣告,他在新竹是做窗簾的...

店名是「竹勗企業社」,地點在東南街53巷5弄12號,Tel: (03) 572-6268

可惜太晚認識他了,不然我的窗簾一定找他做~

來個獨照~

這地方雖然不大,不過還挺值得來逛逛的...

回到了慈濟醫院,當然還有得逛呢!

這是有名的靜思堂

如果你經過花蓮火車站的地下道,兩旁的美麗照片中就有這靜思堂 的夜景喔!

側面來一張...

靜思堂 裡面真的很大喔...

除了講堂,還有國際會議廳、臥鋪...

其實 Comi 也沒逛完

不過有慈濟的師兄、師伯幫忙解說,真的瞭解許多...

回到了醫院後,桂枝交給我一個包裹...

這包裹是取髓人員幫授贈者家屬帶來給我的(Comi 是捐給國外的患者)

裡面有人蔘讓我補個身體外,還有一張小卡片

其實 Comi 很壯的啦!

倒是那小卡片讓 Comi 覺得很窩心

雖然彼此互不相識,但有了這卡片讓 Comi 覺得捐髓這件事更加真實

這是一種感覺啦~

反倒是 Comi 臨時也沒準備什麼卡片之類的東西

看到手上的佛珠,我想,「他」比我更需要祝福

於是 Comi 就 '偷偷' 請桂枝幫我轉交給「他」

(畢竟這是上人給我的,在師伯面前不太好意思送出去)

Comi 更希望他能更堅強地渡過殲滅療法,進而康復...

那麼 Comi 所做的一切也都值得了

聽說接受骨髓移植的人將來的血液會與捐贈者一模一樣

因為捐者的幹細胞到了受贈者的身體裡開始製造健康的血液

哇!妳能想像這世界上還有另一個人的身體裡跟妳留著一模一樣的血液嗎?

好有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