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即將要結束,在這裡做個簡單的回顧。

首先要感謝所有分享捐髓經驗的捐髓者,您的親身經歷,相信會讓社會大眾對骨髓捐贈有更多的了解。就我的立場而言,因為這裡主要是集中跟骨髓相關的資訊,畢竟我捐骨髓已經是1998年的事情,有各位的參與,也相對見證了骨捐技術的進步。

藉由網路的傳播,您的見證不僅在台灣,也會流通在有華人的地方,如香港、加拿大,他們都有可能因為您的見證而增強信心,進而參與骨髓捐贈的行列。當然這也就意味著,需要骨髓的人,他們配對成功的機率也會隨之提高。這些都要感謝各位不吝分享您的捐贈經驗。

下面幾篇,是除了捐贈者的經驗之外,我特別有感觸的文章。

最讓我驚奇的,應該就是77歲老姐捐髓救67歲妹妹[感恩母親節]生命的奇蹟。相信參與骨髓資料庫建檔的人都知道,年紀上限是到61歲。77歲姊姊捐給67歲的妹妹,還是我第一次聽到,據說結果也令人滿意。而第二則講的是,罹患血癌的母親堅決要保下肚子裡的胎兒,沒想到被胎兒的臍帶血救回一命。

這,只能說是奇蹟。

最讓我感動的,是 愛的震央。我因為要處理這段影片,大概看了十幾次,沒有一次不感動的。一個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公司全毀、住家半毀的人,還是持續不斷的資助劉長梅醫療費用,而他們居然從沒見過面!而劉長梅在2009年7月接受移植之後,已經在8月平安踏出無菌室。

image

最讓我感慨的,應該就是阿姐請給我一次機會。這是我無意間在捐血中心網站找到的。想想慈濟推動骨髓資料庫已經16年了,我在網路上幫忙也10年了,好像還是有努力的空間。

說到幫忙,最需要幫忙的,就是AB型骨髓這件事。真的,沒人徵AB型骨髓 這一篇文章是我在2009年7月寫的。稍後在8月【姊姊的守護者】電影推出之後,以"AB型骨髓" 或是"程曉菁"連結進來的,真的多了起來,電影下檔後明顯減少。最近我又發現變多了,推測可能是因為DVD問世的關係。而將來可能還有更多類似體材的文藝創作出現,是不是每回這種戲碼都要來上一次?

image

我本身並沒有直接或間接因為這個謠言受害,但,我覺得這整件事就是個錯誤,相信您在看過文章之後,也會同意我的看法。我既然找到了資料,就有義務去幫忙矯正這件事。

好吧!這件事情由網路開始,理論上也能用網路結束。但用E-MAIL 轉寄文章,可能大家看完就刪掉了。因此,我想請求各位幫忙。如果您本身有部落格,不用事先通知我,歡迎您轉貼這篇文章。

我個人力量有限,所以需要您的一臂之力。您多貼一次,這篇文章被網路搜到的機率便多一分,相對地,這個謠言被散播的機率便少一分。這個謠言肆虐網路將近10年,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消彌這個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