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電視在2009/07/17報導,四川重慶醫院派人來台灣取髓。

 

當看到負責取髓的孫愛華護理長說:「當我來之前,聽說台灣有颱風喔,還有地震喔…」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上次孫護理長到香港接髓的時候,也是遇到颱風過境,可參見風神送髓來

難道,這個故事就在我的哈哈一笑就結束了?在這之後,其實也播放了另一則補充新聞,我依著線索,發現了背後的故事。

 

這位四川女老師叫劉長梅,是一位代課的音樂老師,她的先生也是一位老師。兩人在婚後一直盼望有個小孩,終於在2006年10月,劉長梅發現自己懷孕了。

但劉長梅發現自己經常流鼻血,在2006年11月,經過當地醫院檢查之後,判定是罹患了白血病,劉長梅轉到四川華西醫院準備接受化療。不過當得知治療費用要數十萬人民幣之後,劉長梅便打算放棄治療。作為一個代課老師,每個月僅有200元的收入,這費用遠超過他們可以負擔的範圍。同時,化療也會對肚裡的胎兒造成影響,劉長梅打算盡量保住這個小孩。

劉長梅的處境經媒體報導後,有一位張敏的商人,開始對劉長梅進行經濟上的援助。原本放棄希望的劉長梅,開始接受化療,但為了更好的治療效果,她不得不忍痛放棄小孩。

張敏也持續在經濟上幫助劉長梅的醫療費用,他用劉長梅的名字開了個戶頭,兩年來,大約資助了十萬元人民幣。而需要骨髓移植的劉長梅,也幸運的在2009年初,在慈濟的資料庫找到適合的骨髓。

image但,2008年5月12日的大地震,對四川造成了極大的傷害。張敏經營的電子商場也幾乎全毀同時,他的住家也變成危樓,不能住人。雖然張敏找到了新的地點,不過光是補強就要花上300萬人民幣,在2009/03接受採訪時,他表示新商場要再三個月才能重新開張。

即便如此,張敏對劉長梅的幫助仍然沒有間斷。

在一個名為『5.12中國愛』的節目幫助下,張敏又為劉長梅募集到了一筆資金,作為後續的醫療之用,同時,在該節目的交涉下,劉長梅得以由華西醫院轉到重慶新橋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該節目同時也對新橋醫院提出費用減免的要求,新橋醫院經過內部討論,決定負擔劉長梅在新橋醫院的住院治療費用。

2009/07/17, 孫愛華護理長由剛發生6.7級地震的花蓮,順利取回幹細胞,注入劉長梅的體內。

張敏的大愛,就如同一個震央,不僅震倒許多障礙,也震動了每顆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