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講解完,便請實驗室的黃海祥先生帶我參觀。我像逛大觀園的劉姥姥一樣每事問,虧得他也很有耐心來為我解說。從DNA的取得,為DNA標記,實驗資料的判讀,都一一說明,讓我長了不少見識。

不過聽說不少捐髓者有機會都會來參觀HLA實驗室,我想他們的耐性大概也是這樣被磨出來的。呵。

參觀完,要和李博士告辭,博士正在講國際電話。因此我們在門外稍候。


我發現博士的英文有台灣腔調說....感覺很親切。

要離開時,博士給了我一張名片,並且說若是我有問題,或是想去當志工,可以跟他聯絡。不過我要是去到實驗室,大概只能當當雜工吧!搬搬實驗材料或是印印報表之類的。


離開實驗室,師姑領我到骨髓中心。由於接近午餐時間,師姑們要我吃完午餐再走。我突然想起來靜慧師姑也在花蓮,當下便引起一陣騷動,大家都想要去嚐嚐靜慧師姑的料理。我也吃了不少師姑遞過來的食物。

用餐完畢,搭飛機回台北,去台北分會醫務室繞繞。遇到當年在我call機留言的文珠師姑。她請我幫忙傳真臍帶血捐贈者的資料給王靜慧師姑。我看看上面的名字,感覺好像看過,看看住址,好像去過 ..


唉呀!!這位要捐臍帶血的媽媽,是位捐髓者!!


因為我算是訪問過她,她捐完骨髓後,才結婚,才懷孕,這是她的第二胎。她在懷第一胎的時候,還主動請中華血液基金會來收集臍帶血。現在慈濟自己有臍帶血庫,她就轉而捐給慈濟了。

所以,捐髓救人,無損己身。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