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4/18

內湖科學園區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科技人熱情參與

王瑞珠、陳華榮台北報導

4/18早上七點多,天色還有些陰黯,參與活動的師兄、師姊已經陸續到來,忙著布置現場。今天將要在「內湖科學園區旁的遠東貝塔科技中心」舉辦「慈濟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攝影者:尤麗梅、謝光雄、曾東陽)

 

4/18早上七點多,天色還有些陰黯,參與活動的師兄、師姊已經陸續到來,忙著布置現場。今天將要在「內湖科學園區旁的遠東貝塔科技中心」舉辦「慈濟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現場分成解說區、填表區、覆核區、抽血區、結緣品區與溫馨小站。此外,有的師姊手上拿著舉牌,也有師兄頸上掛著宣導海報,醒目的四處走動,海報一張張詳細說明骨髓捐贈驗血的步驟。

矗立一旁「永無止息的愛心」斗大的海報,訴說著愛心的因緣,每個人都在現場就位,等待接引有緣人。

在連著四天的街頭宣導後,今天的骨髓驗血活動將面臨成果檢驗。師兄、師姊們都有些好奇,今天的目標是200對,大家都充滿期待,想知道走在時代尖端、內斂的科技新貴們,對這件事會有怎樣的反應?

從八點開始,一陣又一陣的人潮,化解了大家的憂慮。事實證明,這些必須要天天面對冷漠機器與網路的科技人,背後都隱藏著一顆顆充滿關懷的愛心。

二十六歲,本身是工程師的彭士爵,以行動證明對媽媽的愛心。他是活動一開始就興沖沖的前來捐血者之一,他解釋:「我一直想做這件事,我知道媽媽一直想參予慈濟人一樣做善事,只是家裡經濟需要爸媽全心投入,捐骨髓只是想幫媽媽完成心願而已。」神情略為嚴肅的他,慢慢的詮釋這件事的意義。

膽子小的張惠莉,抽血前看得出有些害怕,結果因為血管很細,她硬是辛苦地抽了三次血,負責抽血的師姊直誇她勇敢,因為整個過程中,她沒有半點猶豫,也看不出其實心裡很害怕。

四十歲的工程師蔡文景表示,過去聽過證嚴上人開示,提過骨髓捐贈之事,只是以前有錯誤觀念,覺得抽骨髓,想到就會怕,不過現在知道事實真相後,就決定去做這件事。問他現在害不害怕,他說怎麼會,一點感覺都沒有。

兩位都是工程師的王應龍與施三吉,不但工作上是好夥伴,也同樣是有心人。聽到好友前來參予活動,施三吉趁著工作空檔,毫不猶疑就跟來。

王應龍也全程陪伴在好友旁,一直呵護著邊解說,兩個人異口同聲說,公司還有些人待會會來,因為聽說只有200對的名額,所以先趕快跑來完成此事。「其實只是捐血就可以救人,這樣簡單的事,我很開心去做!」王應龍簡單說明自己的心情。

三十歲工程師姜固卿,說起抽髓因緣,談起了一段往事。

「高中的時後,我有個同學得到急性血液病變,類似血癌,因此休學一陣,在我當兵的時後,別的同學告訴我他往生了,因為同學等不到骨髓捐贈。」他以激動的口吻,說出了心中的遺憾。

四十歲的電腦行政人員蕭明珠也指出,「我希望自己能夠配對成功。我想每個人其實都很有愛心,但是捐骨髓能不能成功,還得靠機運。」

因緣的確得靠機運,骨髓捐贈成功的賴佳惠、許凱竣、潘杜慶都有這樣的感覺,也成了現場活生生的見證者。

前年完成骨髓捐贈,並獲得老闆大力支持,讓此次科學園區場地順利舉行捐血活動的許凱竣俏皮地說:「我覺得捐骨髓的感覺,就像母親生小孩一樣,充滿喜悅。」

工程師潘杜慶安慰現場捐血的年輕人,「我捐完骨髓大約一兩個星期,就可以跑了!現在很正常,只要半年內不能提重的東西,一切很健康。」一旁的年輕人好奇的問捐骨髓手術後,離開病床要多久時間,他輕鬆的回答:「一天就可以了。」

王致中和王致傑兄弟倆,曾因自己的親弟弟是血癌患者,在經歷了八個多月的治療過程中,深深的體會到患者和家屬在尋找與等待骨髓移植時的無助和心情的起伏,所以哥哥王致中就相約弟弟王致傑在褚玉玲師姊的帶領下,來完成骨髓驗血。

王致中兄弟說在今白血病患者愈來愈多,家屬的配對成功率不是很高的情形下,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幫助需要的人,祈願自己能配對成功,發揮救人的一份力量,也是對社會的回饋。

整場捐血過程中,有些老菩薩陪伴著年輕的科技人完成捐血活動,老菩薩洪林溫富一直在旁鼓勵說:「別怕,別怕!你要先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來!深呼吸!好棒!」

別人看她忙得很歡喜,問她累不累,她說:「很感恩,這些人這麼有愛心,感恩她們這麼早趕來,願意讓我們服務,真的很感恩。」這樣的心聲,在現場彼彼皆是,感人的故事也一樁又一樁。

絡繹不絕的捐血人,讓整個活動提前一個小時結束。主辦者都鬆了一口氣,也笑開了眼。美鳳師姊與淑真師姊趕忙跪在地上,感謝老天幫忙有個晴朗的天氣,也感恩這麼多的有心人熱情參予。在接近下午一點時,這場驗血活動在科技人的愛心中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