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記:原文寫於2008/01/13,改寫於2010/06/16。)

[前言]
在2007年11月底的時候, 我跟太太到日本去玩。由我們住的飯店到地鐵站,剛好有一張日本骨髓銀行的海報。 我每天進出飯店都會看到,不過因為是出去玩,自己知道要收斂一點,就沒有拍照存證。

但是回台灣之後,抽空看了日本的骨髓銀行網站。在這裡介紹給大家參考。不過我不懂日文,所以只能作簡單的介紹。

[網站介紹]
一 概述
這裡找的日本骨髓銀行 ,是由日劇"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的網站找到。

image

 

其實還有另一個網站,這個網站也是推廣骨髓捐贈。但是網站中除了有介紹來參加建檔的人與捐贈者外,也有介紹受髓者。

image

這裡要介紹的是第一個,日本骨髓銀行。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大陸媒體用”天使媽媽”這個名稱,來報導一位捐贈者方雅倩。下面影片是其中一則報導。

方雅倩在得知配對成功之後,也試著讓父母親知道。但報導中的描述如下: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3.29 捐贈的日子終於到了

早上跟明采師兄約 AM 5:10 ,然後再去跟蔡師兄會合

到松山機場的時候已經 AM 6:30 左右了,而我們搭的是 AM 7:10 的飛機

坐飛機果然很快一下就到了花蓮

下了飛機還跟另一組人馬相遇,是一位桃園來的女生,也是要做週邊血捐贈

到了花蓮慈濟醫院大約 AM 8:30 左右

很快地,在 AM 9:00 的時候就要打第五劑白血球生長激素

這次幫我打針的是位實習小護士,打這針是打皮下,而非血管

所以在新竹的醫師很駕輕就熟地幾秒鐘就打完了

而實習護士則是小心翼翼的幫我施打,打了超過一分鐘喔!

不過真的比較不痛啦!哈哈~~~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骨髓捐贈先前說過了,目前採用兩種方式:

1. 抽骨髓     2. 週邊血捐贈

那目前主要採用哪一種呢? 週邊血捐贈,主要原因就是風險低...

在還沒跟醫師討論之前,Comi 心中的目標是採取抽骨髓,為什麼呢?

因為要做週邊血的捐贈需要事前打白血球生長激素,而且是連打五劑...

打這生長激素的目的則是為了將骨髓中的幹細胞驅趕至血液裡,之後透過血液來採集幹細胞

聽來簡單多了吧!那為啥 Comi 還是執意抽骨髓呢?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附註: Comi婉拒了慈濟的採訪,但卻大方的把他的三篇心得讓我引用,給未來參加捐贈的人作為參考,在這裡跟他說聲謝謝!>

與其說是捐贈之旅,不如說是心路歷程吧!也可以說是 2010 年三月的生活...

在過年前一週,大約是 2010.02.04 左右的時候,姊打電話給我...

姊:「你是不是有說要去捐骨髓?」

Comi:「有阿!不過是大學的時候的事了。十年前咧!怎麼了?」

姊:「剛有個慈濟的人說你的骨髓配對到了,要問你的意願。我說妳不住在這了,也沒給你的手機給她,妳最好打電話去慈濟問清楚。」

Comi:「喔!」

掛了電話後,也沒放在心上

過了兩天,姊又打電話來了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