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分享一則六年前的故事⋯

2001年我剛滿20歲,就跑去參加造血幹細胞捐贈建檔,
雖然等啊等、盼啊盼,希望被通知配對成功,
但時間一久,根本就忘記了有這件事。

到了2013年,我居然被通知配對成功!!
因為本身有帶有地中海貧血的基因,
連捐血都不行的我,居然要去捐骨髓 !!
因為我媽媽也是慈濟的委員,所以她也是確認了好幾次 XD

父母親再三跟我確認是否願意捐贈骨髓,
 「確定了、答應了、就不能再後悔,」
想到能夠讓另外一個人延續生命,
讓愛他的人可以多看看他、抱抱他
能夠讓他多陪陪他愛的人,
當下就會毫不猶豫地點頭答應。

在進行第二次配對之後,也只能等候通知。

後來,這個神聖的使命又回到我的身上!

開始打生長激素的時候,真的不舒服,
每天全身骨頭酸痛,就像被車碾過一樣,

除此之外,師姑們每天進補讓我肥了一圈,
雖然心中有抗拒,但是想到健康的飲食,
多多少少改善了地中海貧血的缺點,
就只能用力吞、努力吃!

那陣子真的是肥到自己都不想看到自己的照片 Q_Q

到了捐贈的當天,很湊巧,
也有另外一位體育老師伸出手腕、捐出大愛,
捐贈室裡面互相打氣、互相陪伴,頓時就不孤單!

雖然選擇周邊血捐贈,
但是血管過細無法順利捐贈,
後來還是進了手術室讓醫生從動脈插針。

20190323-001.jpg

20190323-003.jpg

20190323-002.jpg

捐贈過程,沒有任何的不舒服,
反倒是追劇追得非常快樂。

如果,有機會再配對一次,
我還是一樣會勇敢地伸出雙手、捐出骨髓!
看到有一個人因為自己而延續了他的生命,
哪怕是一點點的痛都是值得的!!

那你呢?
你願意為了延續別人的生命,伸出你的雙手嗎?
如果,還沒有做好心理建設可以捐出你的大愛,
那就請幫我分享,
鼓勵身旁的朋友一起去做驗血建檔,
幫助別人,也成全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