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失去聯絡>,介紹資料更新的表格。

時代在進步,慈濟骨髓庫的資料更新方式也跟著進步了,現在也可以線上更新。不過從2015年到現在,好像很少人介紹,所以趁著自己更新資料之便,順便介紹一下。(謎之音 :你有需要更新嗎你~)

慈濟官網線上更新的連結如下:   (2023/02/24 Update)

https://btcscc.tzuchi.com.tw/index.php/2022-05-18-08-52-25/2022-06-09-06-47-07

 

image

掃描QR CODE便可以連接到填寫資料處。

如果只填寫必填的部分,大概只要花上10分鐘,目前也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填寫,不過如何自行掃QR CODE是個問題,所以我找到了這份文件的連結如下,這樣一來,使用電腦也可以更新資料。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b4eS8GmzUTJvNmOv-PcodRvK_sWVgmRk-vdY_Glz58QdiKg/viewform


這份文件總共有17頁。一頁一頁來吧~第一頁是訊息頁,通知你進到表單中了。

image

第二頁& 第三頁是個資使用同意書。我稍微看了一下內容,這兩頁好像是一樣的,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詳細看看。

image

第四頁是個人基本資料,有標註 * 的地方是必填的。所以,捐者編碼是可以不用填的,但身分證字號是必填的。

image

這裡的個人出生年月日可以用選取的,也可以自行輸入,不過請注意出生年要輸入西元年份。

image

第五頁是身分別,這題可以複選。我是一般社會人士。

image

第六頁是種族/族裔。

image

第七頁是學生專用。如果你是學生,請填寫你的學校與科系。如果不是,就請繼續下一頁。

image
 

第八頁是你的聯絡電話。

image

第九頁是你的網路聯絡方式,留下E-MAIL 、LINE、FACEBOOK皆可。

image

第十頁你的連絡地址。地址要求填寫郵遞區號,如果不知道的話,可以在郵局網站上查詢,網址如下: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8

image

第十一頁你的工作資料,不填也可以。

image

第十二頁你的配偶資料,不填也可以。

image

第十三頁是其他聯絡人,很神奇的是,這裡並不是必填。我猜如果沒有更新,那就會照建檔時所填寫的資料為準。此外,原本填資料時一定要填寫其他聯絡人的住址,不過現實上,就算是認識的好朋友,也不一定會知道他家住址。所以現在填寫E-MAIL也可以。

image

第十四頁是,領取小禮物!!有兩種領取方式,一種是自行去慈濟靜思堂或會所領取,另一種就是慈濟幹細胞中心寄送。

image

如果選擇慈濟幹細胞中心寄送,會出現第十五頁,問你要寄到哪裡。我是嫌麻煩,所以請他們不用寄了。

image

如果選擇自行去慈濟靜思堂或會所領取,會出現第十六頁,問你要去哪裡領取。

image

最後,第十七頁!! 如果你有意見的話,可以提供給他們做參考。

image

完成~!!

image

前面第六頁有提到要填寫種族/族裔,其實中心可以根據這些資料來做針對性的宣導。例如美國發現亞裔建檔數較少,便有AADP、A3M等針對性的宣傳團體。而前陣子,也有慈濟委員到復興鄉的幾個教會,去宣導骨髓捐贈,以下圖片截自臉書。

image

更新您的最新聯絡方式,能讓需要您的人,即時獲得您的幫助。有您伸出援手,他們全家就有機會,可以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

記得保持連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