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捐之路~將心比心~

140116_L40_p01
  寫這篇文其實我很猶豫,我很怕被誤會我是個榮耀自己的人,會想把他陳述出來,只是純分享記錄過程,我不需要任何的讚揚,只希望能在人海中找到一位跟我有相同信念的你,將心比心的捲起袖子,給自己也給一個破碎家庭完整的機會。

  得知配對的那刻,內心相當激動開心,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很普通,在這一刻起,我覺得自己是個有用處的人。

  從8月份接收配對成功通知到12月捐贈完成4個月的時間,期間內心也經歷些變化,我是高齡,加上今年有準備懷孕的打算,身邊有不少親友勸退的聲音,她們覺得我應該要把握機會,盡快受孕生產為先,因為捐贈週邊血需要注射生長激素,等於我必須要延後半年受孕,這樣我會錯過那個命理老師建議我對先生很有幫助的"生肖"。

  我想了好幾晚,心底的聲音是那麼清楚的告訴我,自己眼前就有機會救人一命,至於能不能再懷上孩子,那就當緣份了,如果今天我放棄捐贈,這對那個家庭是多麼大的二次傷害呢?他們已經夠苦了,我怎麼可以這樣傷害他們呢?⋯⋯

  於是我開始了多項檢查,我也開始克服被打針的心理障礙,我跟一般人一樣都很害怕針頭,一開始通知11月就能捐出,後來對方身體狀況因素延後一個月順利捐出,幸好只有延後一個月,呵呵~孰不知現在的我對時間可是很在意的啊!

  注射生長激素的第3天院方判斷我的血管細小,很可能需要從動脈抽取,真的很謝謝護理長告訴我,於是我又回家跟自己對話了><"

  抽捐的前一晚,我告訴自己當天一定扎針會很痛,我跟自己說,痛的時候,就想想那孩子痛苦的臉龐,跟那位心碎的母親吧!只要將心比心,這樣的念頭給我很大的力量。

  我想,院方好像也都把最會打針的護理人員都找來做骨捐了~哈哈!!所以我只有10分鐘左右就完成動脈扎針,扎針完成那個麻醉師還興奮到尖叫。

140116_L40_p02
  真的好幸運,因為這次的需求量不大,所以我在傍晚6點前就完成抽取,2個小時後算出抽取量足夠就拔針囉,辛苦陪伴的師姐還要幫我動脈止血壓超過一小時。
  

  如果要問我捐週邊血是什麼感覺,我只能說除了扎針的壓力外,讓我感到最痛苦的就是憋尿啦!因為我實在不習慣在外人的協助下上廁所~呵呵~

  好奇妙的感覺,我望著那袋200cc的粉色幹細胞,心裡直想他就是一個人重生的機會,也覺得神奇。那儀器實在奧妙可以把血紅素血小板跟幹細胞做分離,望著他,我彷彿看到另一個世界有個孩子正開心的對我微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