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45分和L出發往醫院方向前進,先到別處吃了一頓牛肉湯飯當晚餐,趕在20分到 葉 醫師的診所。

 

剛停車在醫院門口 就看到門裡的二位師姐和一位師兄,陪我們到大林體檢的師姐馬上跟L打商量「明天我去接你好了,我現在真的不放心你騎車」。

 

然後師姐們就將診所大門鎖上,看來我們是今天最後一組客人。

 

        進了診間先由護士小姐量耳溫血壓

  1779670938

量血壓&耳溫      
80up 174down』太高了,醫生打趣的說是不是剛跟L聊到結婚的話題,害他緊張了。休息了一分鐘再量一次,血壓仍是居高不下,醫生似乎發現血壓計有點異狀,後來重新調整後,L血壓呈現正常狀態。

1779670935
血壓計怪怪的



       量完血壓,再重新量一次體重,由於到大林體檢時已經量過體重,不知為何這次還要再量一次?也許是打完生長激素會有些變化,或者是現在接近關鍵期了,手術時要抽取的量,應該就是要依照捐贈者L這次秤到的體重去計算的。

 1779670939
量體重

 

       接著醫生拿出止痛錠對L說明,指示L如果有不舒服EX.酸痛感就可以服用,基本上應該就是普拿疼這一類的藥物吧?!


 1779670937
解說止痛藥

 1779670931
止痛葯正面

 1779670932
止痛藥背面


        然後醫生開始進行主要的項目-打第一劑生長激素,師兄姐在旁邊拍下歷史性的這一刻,還一同入鏡比出數字1的手勢。我想接著下來還有三劑,如果不比手勢,而L又每天穿同一套服裝,我想真的很難搞清楚照片拍的是第幾次的生長激素注射。

  1779670934
生長激素第一劑

 1779670940
左手臂注射處

        注射完護士小姐為L貼上棉花,在診間稍做休息的時間,醫生和我們聊起骨髓捐贈,「捐完後受贈者就變成一個全新的人,另一個你」、「他的DNA會變得跟你一模一樣,血型會變得跟你一樣」,最有趣的是醫生說「如果他本來是黃頭髮,之後他會跟你一樣變成是黑頭髮」此話一出讓我和L都嚇了一跳,我接著問醫生「那如果是不同性別的人也可以受捐贈嗎?」葉醫生回答「可以,不過一般男生捐比女生捐好」。這句話我不是很了解,事後L跟我討論起這件事「如果是女生捐骨髓給男生,這名男受贈者以後就只剩X染色體,只能生出女生」這當然純粹只是我跟L的討論,至於科學實務上到底是什麼樣的結果,也許需要交給更專業的人來說明。只是沒想到骨髓捐贈居然可以讓受贈者重生,真的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

 1779670933
注射後說明&問診
 
    出了診間,又來了另一名師姐熱情的帶來補品要給L補身體,還說「如果他吃不完,妳幫他吃」。然後,師兄又拿出相機為三位師姐、L及我留下合影記錄。

 要離開診所時,一群師兄姐圍著我們,叮嚀我要保護L,讓我載著L要騎摩托車離開時整個人背部都僵硬了,感覺壓力好大。回家的路上聊起稍早的事,L說「有另一個我,這是好事嗎?」我「不知道除了頭髮和血型還會影響到什麼?說不定頭腦可以變得跟你一樣聰明

         回到家我好奇的打開師姐燉的補品,果然被L料中是素食補品。結果這個素食的香菇人參麵線補湯,就成了L和我的早午餐。L吃得很撐,就把剩下的帶到學校打算晚餐再吃。

 1779670936
 1779670928
 1779670929
素食補品


        一大早L覺得有種快感冒的感覺,我們都不確定這是不是打了生長激素的不適症,抑或是他真的快感冒了?!

 

下午時,MSN傳來L的訊息:

「覺得  素的  吃了沒有飽的感覺咧」

雖然明明知道  自己吃得很撐   但還是  覺得   有點餓的感覺.....

 

「我晚餐一定要吃到肉....

哈,看到這句我真是笑翻了!肉食主義者的L對肉類下了戰帖了。

 

我順便問L剛有吃止痛嗎

  「12點多 I feel much better now

  『GREAT~ 既然是醫生處方 應該可以安心服用

  『每隔四小時 有不適症 就服一顆唄

 

沒想到才後L聊完沒多久,三點半時E爸打電話來要我們回家吃麻油肉羹,我馬上告訴L這個好消息「我媽聽到你的心願了!她居然煮了肉羹。」

 

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bonebobo/16531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