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000年在成功嶺受訓時,最期待的例行事項,除了放假之外,就是每周的莒光日教學,因為可以坐在教室裡看電視(雖然我第一次看就嚇一跳)。

為何我會突然提到莒光日?是的,今天的影片正是來自於2010年5月第二周的莒光園地。是裡面的單元劇,一家人。http://news.gpwb.gov.tw/newsgpwb_2009/media.php?css=4

image

裡面的幾位演員都還滿有名的,像陸一龍、張本渝、汪建民等,由於沒有演員表,所以其他我就不清楚了。以下是這段影片。

影片中提到,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而現實生活中的捐贈者,是鍾佳樺小姐。以下是她的報導:(來源:http://news.e2.com.tw/utf-8/2009-12/96349.htm

2009-12-09 陸軍機步298旅女兵鍾佳樺捐贈骨髓義舉 旅長姜振中全力協助

【記者簡政昌屏東報導】大愛不分年齡與職業,陸軍機步298旅年輕女兵鍾佳樺,欲默默至慈濟捐贈骨髓,請假當天部隊長官悉獲呈報到旅部,旅長姜振中得知其義行善舉,立即以公假外出並全力協助,強調鍾員彰顯軍人武德、捨己奉獻精神讓人間處處有溫暖,部隊弟兄均以佳樺為榮。

還在學生時代的鍾佳樺,抱著關懷生命念頭參與慈濟骨髓捐贈活動,事隔多年已在軍中服役的她,日前接獲骨髓中心通知比對成功,獲得家人支持後即同意骨髓捐贈。

女兵鍾佳樺表示,從沒想過自己可以燃起另一個生命的希望!當初,只單純認為骨髓捐贈很有意義參與了樣本的採取;事隔多年,接獲比對成功的消息備感意外,家人肯定後立即與骨髓捐贈關懷小組聯繫。

原本為善不欲人知的佳樺,直至體檢當天欲請假外出部隊長官才知悉,旅長姜振中得知鍾員的義舉,立刻允諾予以公假之外,所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均全力協助亦頒發獎勵金表揚。

姜旅長指出,骨髓捐贈配對成功的機率微渺,是件難得且極具意義的善行,鍾員聞聲救苦、身體力行的行為難能可貴,堪為國軍弟兄大愛之典範。

鍾佳樺目前每日至內埔接受營養成長針施打,她表示,投入國軍的行列希望保家衛國盡一己之力,之前參與救援88水災,目睹風災的無情覺得生命價值愈可貴。回想當初因緣際會而種下的善因,讓她得以替生命延續有所貢獻,佳樺說,「這就是軍人的榮譽與使命」!骨髓捐贈在慈濟志工協助下,一切均已進入準備程序,即將赴花蓮慈濟醫院完成捐髓大愛。

298旅弟兄得知此消息後無不以佳樺為榮,部分弟兄甚至愛心不落人後,開始詢問捐髓事宜,如此正面的回應,佳樺認為已達拋磚引玉效果,強調,感染更多人集合大家的力量,相信一定可以讓更多生命得到關懷與幫助。

圖說:陸軍機步298旅女兵鍾佳樺捐獻骨髓展大愛,旅長姜振中頒發獎勵金<br><br>並全力協助,部隊弟兄無不肯定佳樺的善行義舉。(記者簡政昌整理)

圖說:陸軍機步298旅女兵鍾佳樺捐獻骨髓展大愛,旅長姜振中頒發獎勵金並全力協助,部隊弟兄無不肯定佳樺的善行義舉。(記者簡政昌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