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人都在配對成功之後,面臨了家人的反對壓力,特別是來自於媽媽。

image

上面的段落來自這裡。我之前提過,這是我在當兵前參加的最後一次現身說法,文章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不過當時場面是很緊張的。

除了洪先生之外,也不能不提到葉美菁小姐。葉小姐是慈濟骨髓庫的第一例,算是開風氣之先,在一切都未知的情形下,還要面對家人的反對,可以想見她受到的壓力更大。

image

上面摘自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這篇文章。後來葉小姐去捐骨髓也是沒有讓媽媽知道。由於葉小姐捐骨髓的日期,剛好是母親節前的那個星期六。為了不讓媽媽發現,她還特地趕回家過母親節。

還有很多捐贈者去捐髓時,都是沒有讓媽媽知道。我找了一下相關的文章,看家人的反對會到哪種程度。我發現楊碧霞女士的經驗,應該是TOP1了。

楊碧霞女士在知道配對成功之後,原本滿心歡喜的跟大家分享這個消息,卻有很多人反對她去捐贈骨髓。不只親朋好友反對,兄弟姐妹反對,她的三個小孩反對,她的先生反對,楊女士的媽媽也反對!

image

是的,即便楊碧霞女士當時已經五十四歲,八十三歲的楊家老太太,還是一大早就由苗栗衝到台北來反對這件事!

這個陣仗,不由得讓我聯想到:

image

最後楊碧霞女士還是堅持捐出她的骨髓,成為兩岸之間骨髓交流的No.1。

我不懂的是,當我小時候拿好寶寶獎狀回去時,媽媽其實是很高興的。

 image

那為什麼當我想要救一個人的時候,卻得不到贊同?還要被罵?我明明就很乖!

image image

我在驗血活動幫忙的時候,偶爾會看到來參加的人,是由父親或母親陪同前來。說實話,其實心裡很羨慕,因為我也是自己一個人去捐骨髓。而這種感覺不是只有我有,其他瞞著媽媽去捐贈的捐髓者,也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並不是說慈濟的師姑師伯照顧的不好,不過,感覺就是跟媽媽不一樣。兩者的差別在於

我可以跟媽媽撒嬌 ~~~~~~~~~~~

 image

所以,各位媽媽,當您的小孩有一天跟您說:「媽!我要去捐骨髓!」的時候,能不能請您再給他一次撒嬌的機會?

每次有人來問我,他配對成功了,但是媽媽卻反對的時候,我都會建議請他的媽媽看一下這篇文章載愛同行

這是葉美菁的媽媽寫的文章,也是唯一一篇捐髓者的母親寫的文章。最後以這篇文章的引言作為結束,並祝福各位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當初,我們對骨髓捐贈也有著許多誤解與恐懼,如今有這麼多捐髓人都平安健康地走出來宣導,大家應該更相信這是一件「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好事!

期盼以後的捐髓者,不用再像當年小女一樣瞞著家人,一個人偷偷摸摸地到醫院去捐髓;而是能在與親人溝通之後,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去行善助人。

──葉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