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一段時間,才準備生小孩。事先就打算將臍帶血捐給慈濟後來意外得知前任屋主也把臍帶血捐給慈濟(參見 我與慈濟的髓緣 ),就更想要完成這件事情

就在我們準備好檢驗證明後某天下班回到家太太突然破水我趕緊送她住進新竹馬偕醫院值班的翁順隆醫師除了幫我們安胎之外另外也先打肺部成熟針以防萬一

在新竹馬偕醫院約一周在醫師的同意下我們出院回台北岳家休養也預計將來要在台北馬偕醫院生產

2008年剛好是總統大選原本預產期是總統就任的日子小朋友卻在選完就來報到了提早約兩個月所以小朋友出來之後就先住進保溫箱也因為破水超過 24小時所以無法捐贈臍帶血

我跟太太在家中都是排行老大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朋友沒有人想過小朋友會提早出來大家心裡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感只是沒說出來將生產完的太太安頓好後我進去嬰兒加護病房看小朋友

小朋友身上接了很多監測器護士小姐跟我解釋各個監測器的用途同時告訴我保溫箱幾乎沒有通氧氣小朋友是靠自己呼吸而且血氧濃度正常所以看起來他的肺部是正常的

後來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小朋友目前只要持續追蹤就好另外也意外發現其實週遭有很多提早報到的小朋友現在也都很平安健康大家就比較安心了.....

 

這樣會不會太安心了一點哈哈~

因臍帶血庫儲存槽已滿自2008年11月1日起,暫停止勸募收集所以短時間這裡還不會改名字

這次親身體驗現代醫療技術的進步,完全跟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樣而當我們知道原來很多認識的人家裡都有小朋友提早報到說真的心裡是比較安定因為有實例可以看

而捐贈骨髓除了在醫療技術進步之外目前也有近 1700多人捐過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最後,感謝在這段期間幫忙我們的醫療人員,有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