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中譚艾珍師姑提到的暴動狀態,我在 花蓮半日遊( END ) 當中有提到:

離開實驗室,師姑領我到骨髓中心。由於接近午餐時間,師姑們要我吃完午餐再走。我突然想起來靜慧師姑也在花蓮,當下便引起一陣騷動,大家都想要去嚐嚐靜慧師姑的料理。我也吃了不少師姑遞過來的食物。

其實,當時整間辦公室只剩下我一個人…Orz

我跟靜慧師姑的結緣是在捐骨髓的時候,在發表我的捐髓心得後,靜慧師姑是第一個打電話來找我去做心得分享的人,我也開始有機會接觸這方面的東西。

在幾次接觸之後,靜慧師姑在打電話給我時,為了節省時間,常是以這樣做為開頭:「 欸,廖國華…你等一下有沒有空」,或是「廖國華,欸…你等一下有沒有空」。我那時在等當兵,都還滿有空的。因此常在骨髓關懷小組的委員眼前出沒,也才有幸被慈濟月刊刊出我的兩篇捐髓心得。

這兩本慈濟月刊,讓我的岳家一時不察,就把女兒嫁給我了,因為他們認為我應該是一個好人。而靜慧師姑在得知我開始和內人交往之後,後面那一句「你等一下有沒有空」,就變成「你等一下有沒有要約會」,真是很妙。

靜慧師姑較為人知的是在料理方面的巧思。其實她對很多事情上的看法,也令我覺得很妙。

像有次她談到她如何面對她家處於青春期的兒子時,她跟她的小孩說:「不要以為你們現在有青春期,以後媽媽也有更年期,大家相互體諒,有事情不要悶在心裡,要好好的說出來,這樣大家都不會不開心。」

還有一次,她提到小孩要開始上班了。她跟孩子說,「你明天要開始上班,開始賺錢了,你也知道媽媽在做慈濟,沒在賺錢,所以有錢記得給我一點,我以後就靠你了。」師姑的著眼點其實不是在於錢,而是在於小孩都是需要有種長大的感覺、被依靠的感覺,她才會特地開這個口。

我跟靜慧師姑的相處畢竟只有一兩年的時間,所知還是有限。網路上有一篇慈青撰寫的文章 :靜慧師姑‧慈濟‧我 ,作者描述了他與靜慧師姑的互動,非常動人,也呈現出靜慧師姑細膩的一面。

得知大愛台將靜慧師姑的故事拍成大愛劇場【美味人生】,不禁讓我想起過去和靜慧師姑相處的情形,因此寫了這篇文章,做為錦上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