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捐贈骨髓後,陳志豪改變生活習慣,在五年內減了18公斤。希望我老婆不會看到這一篇…Orz>

捐髓不損身 慈大陳志豪挑戰「鐵人」成功

 

2010年8月12日 李家萓

image

慈濟大學醫學資訊學系技術員陳志豪,2005年由慈濟基金會骨髓幹細胞中心配對成功,捐髓救人。當時躺在病床上休養的他,看到許多捐髓的故事,有些是家人擔憂捐髓會破壞健康,有些人則是擔心產生後遺症;陳志豪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的生活,用自己當例子,證明「捐髓救人,無損己身」。五年來,他參加鐵人三項,認真生活,比以前更健康。
以行動證明 「救人一命,無損己身」

回想十年前,服兵役中的陳志豪為了有半天的榮譽假,參加慈濟的骨髓驗血活動。「我根本不知道這活動是做啥的!所以當慈濟關懷小組打電話跟我說配對成功,嚇了我一跳。」陳志豪說。
陳志豪的母親是慈濟技術學院的舍監,哥哥是
大愛台記者,志豪詢問兩人的意見,母親和哥哥非常的支持,也向他解釋捐髓的意義,因此,志豪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捐髓前的生活就像多數的年輕人一樣,愛玩,熬夜,亂吃東西,陳志豪躺在醫院等待自己的骨髓救人,卻突然有了另一個體認:「我覺得可以幫助人很高興,但也許以後還會有人需要我的幫助,我應該要更珍惜生命,認真過活。」
陳志豪開始游泳,騎腳踏車,跑步,參加「
鐵人三項運動」,用實際行動證明了「救人一命,無損己身」,從捐髓到現在他總共減重18公斤,比以前更有精神,陳志豪驕傲的說:「捐髓不但不會傷害身體健康,反而讓我的人生態度更積極。」
慈濟醫院在2010年出版的《
流動的生命之河》將二十個造血幹細胞捐贈的感人故事集結成冊,其中也包括陳志豪的故事,鼓勵大家勇敢捐髓,珍惜生命。
(文:李家萓 報導:慈濟大學秘書室)

來源 :http://tw.tzuchi.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004%3A2010-08-12-10-54-42&catid=92%3Aeducation-project&Itemid=385&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