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9341608 早晨的招待所

        六點25分在招待所起床後,六點45分就和師姐們到醫院地下室等師兄和L前來會合用餐。早餐有中式的白粥和筍干等小菜,也有西式的蛋糕和雜糧饅頭。L似乎完全恢復精神了,吃完早飯我們就聽從師兄姐的指示開始在院區內拍照,這是為了之後師兄姐為L製作骨髓捐贈紀錄光碟的外景。

 

1955934800


宛如重生的L進食ing


外景一-大林慈濟醫院大門

1955934802
外景二-醫院一隅


        拍完外景約莫八點時我們回到病房,師姐拿出術後追蹤表及問卷調查表給L填寫。然後我想起了那張捐贈者要寫給受贈者的卡片,趕快提醒師姐!會這麼熱心全然只是看好戲心情,因為L是一個理性的人,要他寫卡片比填問卷調查表更加令他為難。

 

 

1955934803 術後追蹤表&問卷調查表

  

  
  就在L為卡片內容苦思之際,八點20分血液腫瘤科的李思錦 醫師前來關心術後的狀況,接著是醫護人員協助再量了一次體溫及血壓『67 up 112 down』,L自己很滿意,覺得這才是他正常的血壓。

 

1955934804


李思錦醫師來術後問診

1955934805
量不完的血壓&耳溫

 

1955934801

  

八點50L到病房自己閉關苦思後終於寫下了要給受贈者的話語。隨後神經外科陳金城 醫師(現職副院長)就代表慈濟前來致贈佛珠及玉佛項鍊給L並察看了一下L的埋針傷口。似乎傷口週邊的皮膚因埋針後貼沙隆巴斯而有些微的過敏發紅,不過並無大礙可以出院了!

 

1955934806

呼~總算寫完卡片了○( ̄﹏ ̄)○


1955934807


陳副院長代表慈濟贈物

 九點我們離開病房到一樓大廳合影後,就從大林出發回台南。上午十點十分順利回到台南,一切似乎又回到常軌了,套句L說的『骨髓捐贈就像感冒一場』。不過骨髓捐贈術後一周L必須回到葉醫師的診所複診,接著是一個月後再次回診,然後是半年術後電話追蹤,相關術後時程師姐在離開醫院前已經交給L一張時程,我想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希望不管是L、我或任何人,都能瞭解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第一!!至於受髓者,我想施比受更有福,應該沒有人比他/她更能體會健康的可貴吧!?   

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bonebobo/16537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