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都是邊看著捐贈者在網路上的分享,一邊了解目前的做法。前不久我發現,現在是可以拒絕接受慈濟的骨髓捐贈採訪的:

image

當然,有這個選項是應該的,不過這樣一來,關於捐贈者的報導就會少很多。


雖然我這裡放了很多文章,不過,除了急徵AB型骨髓外,最常看的文章還是跟捐贈者經驗有關的文章。

因此我想到之前慈濟骨髓中心有出四本專書,依出版時間分別為:

image

2000年

‧書名:兩岸髓緣
‧出版日期:2000年7月
‧出版單位: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簡介:彙集台海兩岸捐髓者、受髓者的故事編篡而成。書中,受髓者和血癌搏鬥的毅力、捐髓者無私的大愛,我們看到了人性的光輝,也體會到生命遇上生命所發出的光芒,果然耀目。



image

2001年

書籍封面:生命相髓-1

‧書名:生命相髓(一)
‧作者:慈濟筆耕隊
‧出版日期:2001年4月
‧出版單位: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簡介:記錄20餘篇捐髓者勇於救人、受髓者珍惜生命的動人故事。



image

2003年

書籍封面:生命相髓-2

‧書名:生命相髓(二)
‧作者:慈濟筆耕隊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
‧出版單位: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簡介:彙集新的個案編篡而成,包括捐髓者、受髓者、醫護人員,及所有和他們相伴相隨,相關懷、互砥礪的慈濟骨髓捐贈中心的工作人員和慈濟志工們,由於他們的勇氣、毅力、信心與無所不在的大愛,才能完成捍衛生命的使命,也才能編譜這曲動人的生命樂章。

image

2003年

書籍封面:髓緣不滅

‧書名:髓緣不滅-慈濟骨髓庫十周年紀念專刊
‧採訪:慈濟筆耕隊、慈濟文化志業中文期刊部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
‧出版單位:慈濟文化志業中心
‧簡介:台灣慈濟骨髓幹細胞捐贈中心成立十周年紀念專刊。本書記錄捐髓和受髓個案,醫護人員與關懷小組的呵護陪伴;十年來,由於慈濟大愛無私的努力以及許多社會人士的鼎力響應下,慈濟骨髓資料庫擁有24萬餘筆資料。


 

為什麼特別挑這四本書?因為這四本書的全文都有放在網路上。

兩岸髓緣 http://www2.tzuchi.org.tw/case/marrow-book2000/html/h1.htm

生命相髓(一) http://www2.tzuchi.org.tw/case/marrow-book2001/index.htm

生命相髓(二) http://www2.tzuchi.org.tw/case/marrow-book2003a/index.htm

髓緣不滅 http://www2.tzuchi.org.tw/case/marrow-book2003/

接下來,我將會陸續把這四本書中,關於捐贈者的文章放上來。希望通過這些捐贈者的現身說法,可以給想要參加、將要參加、與正在參加骨髓捐贈的朋友,一點信心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