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兩個禮拜,AB型骨髓系列的文章突然點閱率大增,特別是有很多來自Plurk的流量:

image

這篇報導,一封奇怪的台湾来“信”:征AB型骨髓,要快!報導了大陸最近也在流行這封關於AB型骨髓的信件。同時,也推論這個現象可能與《姊姊的守護者》有關。

報導中提到一個沒見過的名字,我查了一下:

生命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 執行長:寂慧
TEL:03-9898686 FAX:03-9898787
ADD: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二段20號

令人遺憾的,因為轉寄這封AB型骨髓的信件,寂慧居士留下了聯絡方法。不過,我推測這個版本應該只開始流傳約兩個月,要降低影響程度應該還來得及。相關的資料,可參見:真的,沒人徵AB型骨髓

 

沒想到《姊姊的守護者》影響力這麼大!所以我也來談談這部電影好了。知道《姊姊的守護者》是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聽到于美人小姐介紹,後來我也看了DVD。

安娜在幼兒時期就捐出了骨髓給姊姊凱特,在13歲的時候,她跑去找律師,想主張自己的身體使用權,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很熟悉這個劇情。

電影中的安娜活潑好動,那,誰說捐骨髓會下半身癱瘓呢?

從電影延伸出去,其實我之前也有介紹過被守護的姐姐 現在守護需要幫助的人,文中也有媽媽的心情,其實並沒有電影中的那麼極端。

而這種再生一個小孩來配對的做法,其實也是有很大的風險。萬一沒配對呢?這篇絕症兒子:媽媽您比「奧特曼」更強大,就是這樣的故事。

萬一,這對夫妻離婚了,那要生一個小孩來配對怎麼辦?這個故事可以參見這篇《左右》電影幕後的真實故事

要找一個適合的骨髓有多難?對,親屬配對機率是25%,但是這篇予人玫瑰 手有餘香中介紹的馮女士,動員了300多位親屬,還是找不到配對的骨髓。

300多位!!如果以小家庭3個人算,這些家庭住的房子疊起來,應該就是另一棟101大樓。

所以,撇開這封AB型骨髓的信件不談,真的很多人正在尋找骨髓。如果您想參加,建議您先看過大林慈院蘇主任之骨髓捐贈介紹,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

也許,您就是那位可以跟他配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