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歲末,骨髓驗血活動的場次都會銳減,可能是因為慈濟要在各地籌畫歲末祝福的緣故。這樣我就沒有驗血活動時間表來充版面了…哈哈!

今年我開始在這裡放上許多影音檔案。前幾天我突然發現,這裡曾經引用的公民新聞台報導,【捐贈骨髓,你瞭解多少?】,報名了2009年影音公民新聞報導獎! (網址:http://www.peopo.org/cj2009/post/45406)

image

另外,今年慈濟開始在網路上分享各區拍攝的影片,名稱叫做『2009年歲末影展』。很巧的是,裡面也有一部與骨髓捐贈相關,是【真情相伴髓緣路】。(網址:http://3in1.tzuchi-org.tw/vs2009/?p=164 )

image

雖然兩部都是在講骨髓捐贈,但是切入點並不相同。第一部是以介紹骨髓捐贈為主,第二部則是偏重在關懷小組的描述。

很巧的是,這兩部影片都未能獲獎。不過,慈濟對捐髓與受髓等影片的拍攝,基於保護的立場,限制很多。所以即便是拍攝關懷小組本身的活動,據參與拍攝的委員表示,還是有很多鏡頭不盡理想而無法使用。

第一部的公民新聞報導,也許因為成員都是學生,因此是從一般人的角度來切入。裡面特定還放了段對骨髓捐贈的提問,滿妙的。如果要想對骨髓捐贈作初步的了解,這篇報導還不錯,平實的將該有的東西都放進來。而且我還差一點被她們訪問到,哈哈~

說到學生,我找到一位大學駐校記者陳奕廷小姐寫的文章,【捐髓者經驗分享-你健康 我也變得更美麗】(文章連結: 上篇  下篇),記述她在2009年9月19日到台中慈濟醫院的採訪過程。在報導的最後一段,陳小姐寫道:

採訪到了尾聲,張小姐仍然相當熱情的邀約記者一起加入捐髓行列,甚至搬出類似電影《食神》的經典台詞來利誘,張小姐說:「捐贈骨髓後,整個新陳代謝和身體抵抗力,我是說真的,都變的比較好了!(笑)」一旁的游師姐也搭腔道:「她以前沒這麼漂亮,捐完骨髓後皮膚變好,氣色也亮了很多喔!」其實,記者在前往活動會場前,就做好了抽驗血的心理準備,雖然變美的誘惑讓我捐獻的意志更堅定了,不過既然對自身的健康完全沒有害處,又有機會救人,何樂而不為呢?

所謂的記者,就是去了解一件事情之後,再把它傳播出來。既然您都已經瞭解了,加入資料庫不是很理所當然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