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慈濟目前有四對捐髓夫妻檔,本文介紹的是第一對。第二對夫妻檔更神奇,一家五口都參加驗血,共有四次骨髓配對,二次成功。還有是因為捐髓而認識,進而結為夫妻。詳細介紹可參見文末所附的參考資料。】

首對捐髓夫妻檔 親身分享見證愛          陳瑋 張峻瑋 台北報導  2009/10/10

能夠骨髓配對,真的是難得的機緣。非親屬骨髓配對,成功機率是萬分之一。而對這一對夫妻,黃美玲和張福琳來說,兩個人居然都配對成功。而他們也是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成立以來,首對的捐髓夫妻檔。今天,夫妻倆人也特別現身分享,彼此見證對方捐贈骨髓的感動。
看著骨髓捐贈的紀錄影片,黃美玲跟張福琳兩夫妻,忍不住回想起那段有趣、卻又印象深刻的捐贈骨髓經驗。

黃美玲:「他說有什麼什麼要點,那我就說,嗯,好啊,那我就這樣,那碧玲師姐就停下來,他講不下去,他說那這樣我在跟你說,我在跟你解說,我就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囉唆,我都說好了,他為什麼還要一直講一直講。」
想到救人心中就有豐沛力量,阿莎力的黃美玲,成為家裡第一個捐贈骨髓的人。從體檢到捐贈,一路上,先生張福琳全程陪伴。或許是兩人對守護生命的熱情,幾年後,張福琳也配對成功,成為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首對的捐贈夫妻檔。
張福琳:「很有信心,慈濟絕對不會說為了要就一個人,去傷害另一個人,第二點是我太太有先捐,他捐的時候,我全程參與,那這兩點的因素之下,讓我很有勇氣去捐。」
相較張福琳的肯定,黃美玲卻有點退縮。
黃美玲:「當他要進手術室的時候,就是那種感覺,覺得就是,怎麼講,就是要窒息了,覺得不能呼吸,要暈倒過去。」
就算有經驗,還是會擔心,讓兩人更深刻體會病患家屬等待的著急。而身邊隨時都有關懷小組的志工陪伴,更是夫妻倆重要的支持力量。
張福琳:「那些師兄師姐,在那邊打點,的確是滿辛苦的,是一個team在救人,不是我一個人在救。」
有眾人共同付出,才能成就大愛因緣,攜手十多年的兩人,也把對家人的愛,轉作對受髓者的祝福。

參考資料:

首對捐髓夫妻檔(黃美玲與張福琳)

兩次萬分之一的幸運 (慈濟月刊No.443)

 

第二對捐髓夫妻檔(邵金鳳與徐國柱)

 牽手相「髓」

 髓緣家 (人醫心傳No.59,PDF檔案)

 

第三對捐髓夫妻檔(劉俊傑與黃瓊英)

 捐髓遇到愛 (人醫心傳No.59,PDF檔案)

 

第四對捐髓夫妻檔(游怡成陳巧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