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陳女士在2007年10月,捐出她的骨髓。這是她的心得分享,共兩篇。>

八﹑九年前我還在大愛電視台的時候參加了慈濟骨髓捐贈的驗血活動,加入了骨髓捐贈的資料庫。因為配對成功的機率非常的小,所以從來也沒想太多。

幾年前曾經有師姐跟我聯絡說有配對到的可能,所以我去台北分會抽了一管血做檢驗,但是後來沒有配到所以就沒消息了。

今年七月,我從紐約回來沒多久,又有慈濟師姐跟我聯絡說我有配對到的可能,要我抽血再做檢查。於是我到了師姐家抽血,心裡想,有可能跟上次一樣沒有結果...沒想到檢查結果出來,居然跟人家配對成功,我實在不太敢相信。

 

8/7/2007

早上好友錦華陪著我坐飛機到花蓮慈濟醫院做健康檢查,當天剛好碰到颱風,班機延誤了好久。終於到醫院之後抽了五管血,做心電圖,照X光,量血壓,身高體重。抽血之前還碰到證嚴法師在同一個樓層巡視看大家。做完所有檢查後醫師跟我們解釋抽骨髓跟做周邊血的過程,要我想看看我選擇用哪一種方法捐贈。我跟錦華一聽到醫師說收集周邊血要坐著大約6~8小時,而且我會看到血液,兩人反應一致,覺得我應該抽骨髓好了(沒辦法,我看到血會暈倒

原本要坐遠航飛機回台北的但是因為天氣不好,骨髓幹細胞中心的師姐們幫我跟錦華改成搭乘太魯閣號火車回台北(第一次坐太魯閣號耶,兩個小時就到台北了,真方便)就這樣,我帶著一個月份量的鐵劑還有葉酸回台北準備開始補血。

9/10/2007

骨髓幹細胞中心的汶伶通知我可以開始每天服用鐵劑&葉酸了因為移植日期敲定了,就在10/9/2007。對方的醫師要求要骨髓所以幫我決定了要做骨髓還是周邊血的問題。

為了預防抽髓後引起貧血,所以我需要在手術前先去抽血中心,分兩次(9/20, 9/27),一次250cc,把我的血先備500cc起來,手術時再輸回給我自己。

9/20/2007

這是我第一次抽這麼多血,其實我還蠻害怕的。

因為我之前有過兩三次看到血暈倒的經驗所以我好怕在捐血中心暈倒,所以請PETER陪我一起去。台北這邊的許保師姑還有淑惠師姑也到捐血中心陪我,還幫我準備了超級棒的葡萄還有蘋果讓我補血

有了師姑還有PETER陪我講話,沒想到250cc一下下就抽完了,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9/27/2007

有了一次經驗,這次抽第二袋血我直接跟淑惠師姑在海南路捐血中心碰面。雖然這次血紅素有一點點低,但是是給我自己用的所以還OK。師姑一樣幫我準備了葡萄還有葡萄汁補血。

10/8/2007

這一天終於到了!整個行程需要在花蓮三天兩夜,所以早上先帶咪咪去米亞動物醫院住宿。

下午在PETER還有淑惠師姑的陪伴下,我們搭飛機到花蓮慈濟醫院。

第一次住院,每件事情都很新奇。

到了病房,護士小姐先幫我量身高體重。

 

護理長還有主治醫師分別來跟我解釋隔天手術的過程。師姐帶我們在醫院用完晚餐之後麻醉科的醫師也來看我。

這時候我跟Peter突然發現一件事情:從主治醫師,護理長,麻醉醫師,到值晚班的護士小姐通通都姓王,真是太巧了!

 

 

盥洗過後換上了醫院的衣服。

十點以後沒有電視可以看了,只好乖乖的聽我的iPod,等護士小姐來幫我埋針。

 

Peter叔叔在一旁陪著我

 

玩了一下Scott 借我帶去的電玩,但是埋針的地方實在是痛得不舒服只好放棄。

就這樣子躺在床上等待著明天早上六點半進手術房,整晚睡不好,大概只睡了四個小時。護理長說沒睡好沒關係,反正明天手術完可以好好睡一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