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師行記
搶救生命二十小時
(本文出自慈濟月刊 416 期)
◎善慧書苑

〈證嚴上人衲履足跡〉


◆六月十三~十四日《閏四月二十二~三(三~四)》


【靜思小語】

把握時間去付出,才會有愛的成績。




唯一的救命恩人


才清晨六點,上人即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節目,此節目非比尋常──花蓮慈濟醫院今早將進行第兩百八十例抽髓,也是首次送往大陸蘇州的骨髓捐贈。兩岸三地包括慈濟大愛電視、東森電視、香港鳳凰衛視、蘇州有線電視、江蘇衛視等媒體,連續二十小時現場實況播出。

畫面上,骨髓關懷小組志工提到,捐髓者是虔誠佛教徒,他一直念佛祝福骨髓移植成功,並將多年來持誦的佛珠託他們送給二十一歲的受髓者,祝福她能早日康復。

「這才是真誠的愛啊!」上人歎道。

行腳行程在今日結束,當上人將離開台北分會前往搭乘火車之際,見電視上送髓小組已從花蓮順利抵達中正機場,準備搭機經香港前往大陸……

「是什麼樣的事情,可以動用這麼多媒體立即轉播二十個鐘頭?那就是『救人一命,無損己身』的愛心捐髓。」送髓與移植手術圓滿完成的次日,上人在志工早會上言及此次送髓案例,讚歎又是一次大愛見證。

上人表示,能勇敢捐出自己的骨髓給不認識的人,的確是人間菩薩,值得大家讚歎,且把這分人性的愛弘揚光大。而大陸方面也期待藉由媒體報導台灣送髓的愛心,啟發當地人能踴躍捐髓建立骨髓資料庫。

據悉,昨天光在大陸就有一億戶觀眾收看鳳凰台的實況轉播,上人為此感到欣慰。「這真的是用愛接力、搶救生命!沒有眾人的團隊精神,無法成就此次之抽髓、送髓與移植。常說『台灣以愛為寶』,大家都能把握時間去付出,所以才有愛的成績。」

捐髓的年輕人體格頗為壯碩,他也現身說法表示:「希望藉由媒體播出我的親身經歷,讓骨髓捐贈觀念的推動能更順利,也希望有更多人來響應捐髓。」

捐髓者的母親則說,孩子要捐髓,身為人母當然會擔心,不過倘若因能救而不救,喪失了一條人命,心裏也會很難過,所以就尊重兒子的決定。

上人感恩母親的成就,也讚歎年輕人的義舉,「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能救他,實在是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