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幹細胞中心大事記2000

2000/01/31   首例捐髓至瑞典,亦為慈濟骨髓庫第一百六十一例、海外第七十三例捐髓案,捐髓者今年正滿五十四歲,也是慈濟骨髓資料庫成立六年以來,年齡最長的捐髓者;而受髓病患竟是遠在瑞典的一位十二歲白人小女孩。
2000/04/29   首例捐髓至南韓,亦為骨髓捐贈第一百七十二例、海外第八十一例;南韓《東亞日報》、《中央日報》五月一日刊載慈濟骨髓捐贈中心四月二十九日跨海捐髓的消息,讚譽二十七歲的台灣青年捐贈骨髓給素昧平生的南韓慢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是一項「超越國境」的美事。取髓者韓城聖母醫院護士金光成表示,此番來台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慈濟的志工:「韓國人口約四千六百多萬,約是台灣的兩倍,但目前僅有四萬餘筆 骨髓捐贈 者資料;相較於慈濟骨髓中心的十九萬二千餘筆,慈濟志工的推展和宣導功不可沒。」
2000/05/14   骨髓捐贈相見歡,符合滿一周年相見條件的的捐受髓者,共計有台灣八對、大陸八對、日本四對,以及美國、德國、澳洲、加拿大、丹麥、香港等地共二十七對。其中跨海捐髓佔了七成,相見歡現場,許多未能出席的海外受髓者透過相片、錄影帶、禮物、信件等媒介,表達對捐髓者的思念與感恩。浙江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血液科主任黃河受邀來台參與骨髓相見歡活動,他表示,浙醫一院從一九九八年十一月開始接受慈濟捐髓後,目前已與慈濟合作過十三例非親屬骨髓移植,成功率百分之百!「若沒有慈濟送來的骨髓,這些病患根本沒有第二條生路!」黃河感謝地說。
2000/07/01   慈濟文化志業中心彙集台海兩岸捐髓者、受髓者之故事,出版骨髓捐贈《兩岸髓緣》專書, 上人序言:台灣的確是福地,因為這裏有很多的愛心人士。我們藉由建立骨髓捐贈資料庫來提倡大愛,讓每個人都能勇於無所求地付出愛心。
2000/08/17   第200例骨髓捐贈,由客家子弟張先生捐髓予遠居哈爾濱的關小弟弟。當張先生知道受髓者是一位九歲的小弟弟時,心疼地表示:「他的生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希望他能繼續活下去──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就是他給我最好的禮物。」
2000/09/18   首次捐髓泰國,一名十歲的泰國小女孩接受來自台灣志願捐髓者的骨髓移植,此例同時也是泰國非親屬骨髓移植的第一例。在骨髓移植進行同時,泰國慈濟人在會所誦《法華經序》,為受髓者祈福。小女孩於十月四日健康出院,當時有多位泰籍待髓者同步尋求慈濟骨髓捐贈中心配對,希望也能獲得來自台灣民眾的愛心幫助,獲得重生希望。
2000/10/01   為慶祝骨髓捐贈中心成立七周年,慈濟志工再度回到八卦山舉辦捐髓驗血活動。慈濟骨髓捐贈中心第二十萬名志願捐髓者也於當天產生─二十八歲的黃立全帶著家人前來遊玩,接受驗血而意外成為志工們簇擁、祝福的對象。他表示捐髓救人是人人能力所及,希望有更多人響應。
2000/11/09-11   天主教韓國大學聖母醫院骨髓移植中心主治醫師金東煜來台,拜會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及慈濟骨髓捐贈中心主任李政道,參觀慈濟免疫基因實驗室及骨髓捐贈中心,並商討在骨髓移植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三天的參觀訪問,金東煜對慈濟志工的用心及慈濟尊重生命的理念印象深刻。曾前往美國研究骨髓移植數年的金東煜也讚歎慈濟在檢驗品質控管方面,做得比美國還嚴謹。
2000/12/31   累計205,444人加入骨髓捐贈資料庫,並累計完成238例骨髓捐贈案,捐贈地區包括台灣、新加坡、美國、澳洲、香港、日本、加拿大、中國大陸、德國、丹麥、義大利、瑞典、韓國、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