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骨髓幹細胞中心大事記1995 

1995/01/18   首例中澳共同合作的骨髓捐贈手術,在台北三總舉行;取髓後由澳洲皇家布里斯本醫院賽門醫師(Dr/ Simon Durrant) 親自帶回澳洲,植入受髓者體內。
1995/03/06 「慈濟骨髓捐贈資料中心」與中華血液基金會建立共識,加強宣導「扎一針,兩份情」捐髓捐血一起來的目標。
1995/03/13   「美國國家骨髓捐贈計劃」(NMDP)國際事務委員會凱新博士抵台訪問慈濟,瞭解台灣區推動骨髓捐贈的事務及成效。
1995/05/14   國內首例非親屬骨髓移植成功者魏志祥,與捐髓者葉美菁小姐舉行「相見歡」記者會。當捐髓者葉美菁出現在會場,受髓者魏志祥立即趨前獻花,並撲在她肩上,眼中的淚水傾洩而出,語帶硬咽地說:「大姊姊,我的生命是妳給的,謝謝妳」葉美菁則抱住他說:「祝福你!」兩人的淚水撲簌直下。
1995/05/20   技術指導委員會第一屆第四次會議,五月二十日上午在慈濟台北分會舉行。這次會議共有衛生署、各大醫院、中華血液基金會、慈濟代表等十餘人參與,及與國際資料庫建立合作等事項,並提案討論有關在國內以收集捐髓者周邊血骨髓細胞方式,進行非親屬間骨髓移植之適切性問題。
1995/06/20   「美國國家骨髓捐贈計劃」(NMDP)執行長韓森先生參訪慈濟志業體,商討骨髓捐贈資料庫合作等事宜。
1995/07/09   台灣地區骨髓捐贈資料中心志願捐髓者突破十萬人次。
1995/10/20 「慈濟骨髓捐贈資料中心」秘書長蕭正光應邀赴美參加「美國國家骨髓捐贈計劃」年會,交換意見並推展國際聯繫合作。
1995/10/21 「慈濟骨髓捐贈資料中心」林碧玉主任等人參加日本亞太骨髓會議,介紹台灣骨髓捐贈資料中心發展概況。
1995/12/16 「慈濟骨髓捐贈資料中心」與香港骨髓捐贈資料庫簽定連線合約,共享兩地骨髓資料。
1995/12/31 累計115,692人加入骨髓捐贈資料庫,並累計完成25例骨髓捐贈案,捐贈地區包括台灣、新加坡、美國、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