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報紙報導了這一則消息:

image

  慈濟骨髓庫自1993年成立至今,也已經超過十年了,沒想到這篇報導還是回到原點。所以他們在稍晚的新書發表會上,又澄清了一次。

 

image

  其實,就我所知,台灣並不是唯一在這方面遇到困擾的國家,像香港的資料庫,他們也是遇到這個問題:

image

 

  這紅色字還不是我標的,是網站本身就特別強調。當然,大陸也一樣,就不再贅述。

  難道美國就不會有這些誤會嗎?我找到The National Marrow Donor Program (NMDP)的宣傳網站,Be the Match,其中提到關於骨髓捐贈的迷思:

image

  在骨髓捐贈的過程中,會被切掉一小塊骨頭?!這真是太恐怖了!!!

  而我們知道日本是個東西方資訊匯集的國家,所以不意外的:

image

  他們的誤解,除了東方的骨髓跟脊髓混淆的問題外,也加上了西方的切骨頭問題。

  台灣的骨髓庫其實比香港、美國、日本都成立的晚,連他們現在都要特別註記這些錯誤的觀念,相較起來,遇到這種錯誤的報導,雖然令人有點失望,倒也不用太過訝異。而這種現象,何嘗不是提醒我們在宣傳上還有進步的空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