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許多同齡女孩一樣,尹云云也憧憬著美好的未來——高中畢業,找份工作,再遇到甜美的愛情,之後建立個小家,贍養父母雙親,生活平實而又幸福。

尹云云20歲的時候,從老家甘肅天水來天津打工,在天津的韓國城,開了一個絲帶繡小店。來天津兩年後,一次平常的朋友聚會,云云結識了貨車司機李志強。

一見鍾情的兩個人很快走到了一起 。

2008年7月,相戀整整一年的兩個人,商量著準備回云云的老家甘肅天水舉辦婚禮。可沒想到,突如其來的變故讓兩個人的結婚計劃就此擱淺。

7月中旬,云云生病了,像是感冒。 但事情並不像云云想像的那樣簡單,幾天的治療並沒有緩解云云的症狀,相反,云云的病情反而加重了。

短短的幾天時間裡,云云的身體一下子變得非常虛弱。

云云得了什麼病?男友李志強帶著云云四處求醫,但云云的身體依然沒有好轉,最後,他們在天津腫瘤醫院找到了血液科的張主任。在張主任的建議下,云云做了血液檢查,檢查的結果讓云云大吃一驚——白血病。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想到找到這個。當年的我還真瘦呀~奇怪,我當時有眼眶泛紅嗎? 大概是在感慨自己不能到台積電上班的緣故吧…哈哈~

事件日期:2005/07/22


新竹科學園區骨髓捐贈驗血活動 捐髓者分享:受髓者度我當志工

◎白如璐 /新竹報導


image 第九十五例配對成功的廖國華(右),從漢磊科技趕來幫忙解說,深入淺出,清楚明白。因為太難過受髓者己往生的事,他原本打算封閉心門,不再對人提起自己曾經捐髓救人的經驗,不料當兵時的第一次莒光日,營中竟播放當年慈濟人為送骨髓救人,向航空公司下跪求機位的事……,讓廖先生相當震撼!故而廖先生才改變主意,願意承擔「解說志工」的工作。
如今,回想起這個過程,廖先生認為:「他(受髓者)是來渡我當志工的!」(攝影者:張意珠 )


為了在七月二十二日當天,於新竹科學園區高科技公司「台積電」,推廣靜思文化和骨髓捐贈驗血活動,身為員工的曾勝榮師兄除了在二個星期前就緊鑼密鼓準備相關物品,包括安排物資、聯絡訊息、車位規畫等,還預先想到進出換證問題,並為要來幫忙的志工登記造冊……。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397.JPG

既然說是周邊血幹細胞,當然就是由周邊血離心一些所需要的細胞就好,

剩下的就由另一手回流回身體,減少骨髓穿刺抽髓的不必要之出血,

而且也降低麻醉入開刀房的風險。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27日到達花蓮慈濟醫院,暫時入住招待所。

生長激素對身體發生微妙的變化,包括:身體發熱、如生長痛般的骨頭酸痛...,

但這些都由醫師事先開的止痛藥處方,說明了一般會有的症狀。

DSC00358.JPG

DSC00364.JPG

過程中一位家屬的陪同和骨髓捐贈者的車資、住宿,皆由平時四方大德捐贈給慈濟的善款而支付。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 043.jpg

之前一篇清水之愛預告捐髓的行程,最後終於讓外子完成捐髓救人的心願。

藉此,為他敘述一些捐髓的歷程,讓大家知道:

捐骨髓救血癌病人,再也不是像一般人說的,要“抽龍骨”那般的危險。

照片 044.jpg

自從骨髓捐贈配對成功之後,就有一連串的檢查;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