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日本的骨髓廣告的時候,我沒有放進這段2006年由本田美奈子.為主角的廣告:



影片中本田美奈子.所唱的歌就是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關於這首歌,下面內容來自維基百科:  

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是其中一首最著名的基督教聖詩。歌詞為約翰·牛頓所填,出現在威廉·科伯(William Cowper)及其他作曲家創作的讚美詩集Olney Hymns的一部分。

 約翰·牛頓(1725年1807年)曾經是一艘奴隸船的船長。在1748年5月10日歸家途中遇到了暴風雨,他經歷了「偉大的判決」。在他的航海日誌中他寫道:他的船處在即將沉沒的重大危險中,他喊道「主憐憫我們」。他的內心逐漸走向光明,但他在這次劫難之後,仍然賣掉了最後這船奴隸。

在非洲一個港口等待奴隸裝船的時候,牛頓寫下了歌曲《耶穌之名如此美妙》。以後,他和奴隸貿易切斷了關係,當上了一名牧師,並且加入了威廉·威伯福士領導的反奴隸運動

而在維基百科中所介紹到的威廉·威伯福士及反奴隸運動,其事蹟也被拍成電影,而電影名稱就叫做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這部電影(日文名稱: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將在2011年3月5日起,開始在日本上映,而在日本宣傳所用的歌曲就是本田美奈子.所演唱的版本。

 

其實這首歌很多人都唱過,我記得在日劇白色巨塔中,是以這首歌做為主題曲,當時是由海莉所演唱。2009年,海莉也在台灣高雄世運開幕晚會上,演唱了這首「奇異恩典」。

    

以這部電影選用本田美奈子.小姐演唱的版本,是很奇妙的。

嗯。那又怎樣?

其實日本骨髓銀行在2007年停止拍攝廣告之後,發現新建檔者的數量有減少的傾向。因此決定在2011年7月再繼續拍攝新的廣告。

image

2010年10月,日本骨髓銀行開始引進周邊血捐贈(參見:2010年的回顧)。有了新措施,正缺少廣告宣傳(要到2011年7月),所以,這部電影的出現點也很奇妙。

而令我驚訝的是,這部電影,其實不是新拍攝完成的。早在2007年就已經在台灣上映過了。(來源:開眼電影網)

image 

這部電影有沒有可能帶起對本田美奈子.小姐的回憶與討論,從而增加對骨髓捐贈的關心?

我不知道。也許這些都只是巧合而已。

英國國會在1807年通過廢奴條約,成為第一個廢除黑奴交易的國家,比美國早了三十多年。約翰牛頓牧師也在同年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