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七點半一到L的手機就響了,和師兄姐在家門口會合後就馬上往大林出發。經過一小時的車程,到了八點半順利到了健檢時曾經來過的大林醫院,只是今天要進行的是骨髓捐贈。

  

8:40停好車搭電梯往一樓,在服務台旁的休息區稍做休息時,師姐拿出補品要L 用,畢竟待會就要上場了,L需要足夠的體力應戰。

 

1519331958

 


補品補!補!補!

 

  

  

9:03然後到一樓XX辦理住院.L填好住院相關的資料(如淋巴球收資同意書)後,櫃台的人員馬上替L戴上代表住院者的綠色手環。


1519331959


住院手續&綠手環加身

 

  

    【9:08辦理好住院,師兄姐就領著我們到10樓的護理站報到,先進行身高及體重的測量。由於有一位捐髓者一早才出院,所以我們一群人在護理站稍待病房整理妥當才進駐。

 

1519331960 10樓護理站量身高體重

 

     9:15到了病房護理人員馬上在病房的客廳區開始為L量血壓,並請他填寫護理評估表。而師姐則到病房附設的專屬廚房張羅帶來的水果及補品。九點20分血液腫瘤科的李思錦 醫師前來簡單問診後,接著又是一位護理人員拿著住院計畫說明書請L填寫。一位行政人員隨後跟師兄姐們核對骨髓捐贈相關事宜後,師姐拿出環保餐具、營養補給品及一本骨捐書籍送給L結緣。

 

 1519331961       量血壓&填評估表


 1519331962 醫師問診(左上);廚房(右上)行政事宜(左下)贈結緣品(右下)

 

9:30L和我好奇的進入病房打量,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單人病房,除了有電視和獨立衛浴外,從病房的左邊窗戶向外望去,稻田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1519331963

豪華單人病房

 9:42】九點40左右一位護理人員前來為L注射第五劑的生長激素。注射完在客廳稍做休息之後,師兄讓我和L10樓走一走,我發現就在病房旁設置了一個典雅的佛堂。

 1519341579
左手臂注射第五劑生長激素
 

1519341580


醫院佛堂

 

         【10:42L和我回到病房後,師兄姐要L再多補充營養,因此L又開始吃著人蔘香菇麵線補湯


 

  1519331964
持續進補中

  

11:11】傳聞中的 一針姐前來幫L進行左右手的埋針,師姐提醒L先去上個廁所再說。我跟著進病房拍了幾張照片後就被請了出來,大概15分鐘後L再出現時兩手已經都埋好了要抽取週邊血的軟針。 


 1519331965
埋針ing


 1519331967
勇者L完成埋針


11:33】骨髓捐贈的時刻終於來臨,L跟著師兄姐往2樓捐血室出發。

1519341581


捐血室(⊙_⊙)

未完待續To be continued...

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bonebobo/16535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