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這部電影,曾經在2008年獲邀參加金馬獎影展。以下是簡介。

左右
In Love We Trust
王小帥Wang Xiaoshuai
中China│2008│35mm│Color│115min
2008柏林影展最佳劇本銀熊獎、基督教人道精神獎

為了挽救罹患絕症的女兒,枚竹毅然決定與離異四年的前夫再生下一個小孩。然而,這個讓所有人左右為難的決定,徹底翻攪、撼動了彼此原本的幸福生活…倫理與道德的標準、愛與信任的極限,在生與死的天秤之上,該如何衡量輕重?【十七歲的單車】摘下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後,王小帥改編自真實事件的轉型力作【左右】,再度風靡柏林抱回兩項大獎。劉威葳將中年母親的壓抑、堅毅和複雜詮釋地臨漓盡致,被視為柏林影后的熱門人選!(來源: 金馬影展)  

     這部電影,是依據真實故事所改編。電影同名主題曲由潘瑋柏演唱。這首歌的版權已經捐給中華骨髓庫,除此之外。潘瑋柏本人也加入了中華骨髓庫的建檔,並獲聘為中華骨髓庫的「愛心大使」。

     不過因為這部電影在台灣並未發行,所以我不知道電影中的結局如何。但這真實故事中的主角,曾在2008年接受[魯豫有約]的專訪。而為了感恩母親節(2008/05/11),[魯豫有約]特別將這段專訪於2008/05/07播出。透過專訪中,您將會知道這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至於我在這個時候放上來,純屬巧合。

如果您的淚腺比較發達,請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

 

<左右>電影主題曲 <左右> (影片來源 :新浪網) (IE only)

詞:方裔如、意大利 曲:潘瑋柏、紀佳松


如果記憶 裡的痛
在瞬間 消失 的無蹤
還剩什麼 烙在心中
就像是 每次 深深呼吸 想拋開寂寞
渴望的安慰 等待的擁抱 卻不在身後
如果 一切都不說 是否會懂
彼此很 熟悉的臉孔 反而更冷漠
失去幸福的感動 換來淚觸碰
過去太多困惑 看著星空 是否都相同
感覺 你在左右
就像分不開的脈搏
緊握著 你的雙手 輕輕貼著我
多少話 埋在心裡頭 沒有說出口
只要真實感受 這份溫柔
就會到永久
感覺 你在左右
就像分不開的脈搏
緊握著 你的雙手 輕輕貼著我
不論是 在哪個角落 最孤單的時候
我會奮不顧身 全心全意
一直守護你 在你左右

<左右>blog:http://blog.sina.com.cn/leftright

<左右>電影專題:http://ent.sina.com.cn/f/m/left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