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10/08

慈少愛心不落人後 積極參與三重園區骨捐驗血救人
吳麗卿、陳榮忠台北報導

 

林慈薇是三重區第四屆的慈少學員,去年當她抵達活動現場準備驗血時,即被宣告額滿。今年,在得知訊息後,即告訴媽媽,無論如何她今年一定要參加驗血。母女倆一早就來到現場。媽媽說:「慈薇自從加入慈少後,變得更懂事了,回家還會時常鼓勵我,給我打氣。在這裡,有慈少的爸爸、媽媽用心地陪伴,讓我很安心。我時常看大愛台,知道捐髓救人的事。期許這次的驗血,能配對成功。」

圖:林慈薇是三重區第四屆的慈少學員,無論如何她今年一定要參加驗血。母女倆早早就來到現場,媽媽頼素英期許這次的驗血,能配對成功。
(攝影者:洪慶章)

連續五天的中秋假期,讓忙碌的現代人,身心暫時得以舒緩。有人選擇出國散心;有人邀三五好友相聚,或唱歌,或打牌,但有一群人卻挽起袖子,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菩薩雲來集

今天(10/8),是中秋連續假期第三天,剛好是慈濟在三重園區舉辦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的大日子。一大早,秋陽高照,氣候宜人,讓所有工作人員信心倍增。

八點左右,當志工們正在做晨間會報時,已有一些民眾陸續湧入會場等待抽血。果然,120支的驗血,在大家的合心協力下,十一點左右即宣告功德圓滿,而未排到抽血者的愛心民眾,只好先留下資料,請其下回早點來報到。

◎精心規劃, 殷切叮嚀

此次的活動現場,設於三重園區靜思書軒的二樓。在入口處,還特別增設解說區及健康問卷調查區,讓欲參加驗血救人的民眾,透過師姊的詳細說明,確定意願後,再到健康問卷調查區,接受逐條的問卷。

現場還邀請兩位慈濟人醫會的醫護同仁,接受民眾的醫務諮詢。通過了健康問卷調查,就開始填表、覆核、抽血、領結緣品,才算完成驗血的第一步驟。

「我們第一件事要問什麼?」「吃飽沒?有驗過血嗎?」總召集人靜慧師姊,殷切的叮嚀團隊成員,務必要做好每個環節,因為許多民眾都在等著展開這場驗血活動。

◎「搶救生命」的開始

「這樣的機遇多難逄,這樣的貢獻多榮幸,為了挽救寶貴生命,我願意把骨髓相贈……。」在手語隊師兄、師姊「搶救生命」的手語歌表演後,大家各守崗位,各司其職,熱鬧地展開了今天的活動。

在抽血區,三十七歲的林小姐,知道自己血管太細,猛拍手臂。果然,被扎了兩針才順利將10cc的血抽出。她說:「我住蘆洲,在桃園上班,這次因為休假,才能來參加驗血。上人說:『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所以更要把握因緣,也希望能配對成功,可以救人!」

◎慈少積極參與驗血救人

林慈薇是三重區第四屆的慈少學員,去年當她抵達活動現場準備驗血時,即被宣告額滿。今年,在得知訊息後,即告訴媽媽,無論如何她今年一定要參加驗血。

母女倆一早就來到現場。當慈薇抽完10cc的血後,發現身旁的媽媽,抽了好一會兒卻抽不出一半的血,看著,看著,心中越發緊張,竟眼前一片黑暗,差點昏了過去。還好在媽媽及醫護人員的膚慰照顧下,很快就恢復了意識。

媽媽說:「慈薇自從加入慈少後,變得更懂事了,回家還會時常鼓勵我,給我打氣。在這裡,有慈少的爸爸、媽媽用心地陪伴,讓我很安心。我時常看大愛台,知道捐髓救人的事。期許這次的驗血,能配對成功。若果真如此,我一定要拜八十八佛,要感恩!」

◎將心比心,抓住因緣

同樣在去年沒有趕上驗血而抱憾的蔡秋華,今天索性也拉了在軍中服役,碰巧休假的弟弟一起前來響應這救人的活動。

二十四歲的蔡秋華,講到參與驗血後,可以有機會去幫助血癌病患及家庭,不禁悲從中來,哽咽落淚。她說:「先前,媽媽因為肺癌往生。如果當時有一個乾淨的肺可以換,媽媽就可以重生了。」這也是將心比心,促使她抓住因緣的原因。 

◎同伴成就,完成心願

個性爽朗,說話有點快的鄭雲英,去年底加入慈濟環保志工的行列。今天她先去環保站做回收,卻心繫著驗血活動,同伴見狀,立刻代勞,要她先趕過來,以成全她的心願。

她說:「能配對成功最好,那算是幸運。其實,一輩子要配對一次都不容易耶!我都四十出頭了,更要趕快把握機會參與驗血救人。」她強調,要進入慈濟,先問自己能做些什麼才最重要,其他的不急。

◎健康的人都可以來捐

白泰山師兄的兩個兒子,是今天難得的兄弟檔。哥哥沉穩內向,在內湖科學園區上班;弟弟高帥斯文,還在服役,再兩個月退伍。兩兄弟都認為,經師兄、師姊詳盡的說明,更清楚捐髓可以「救人一命、無損己身」,也知道配對成功的機率很小。

弟弟白佳申說:「原先預期過程會蠻麻煩的,實際上還好。其實,每個健康的人都可以來捐。」泰山師兄也表示:「如果能配成,那真是比血親還要親;通常自己的親戚、兄弟姊妹都
不一定配得成呢!若真有幸配成,有可能是前世聚來因緣呢!」

◎成為救人的人

蕭鳳滿師姊的女兒吳莉雯按住剛抽血部位,說著媽媽對慈濟的熱愛眼睛也發亮,談到媽媽最近因腦部積水而住院開刀,發亮眼神隨之泛紅,媽媽在慈濟路上的快樂他感同身受,但媽媽身體狀況讓其擔心不已,也因媽媽告知今天的活動訊息,由姊姊思惠陪同前來。

莉雯表示,能夠參與驗血活動心裡很高興,因為了能救人之外,被救的這個人將來也可能是一位救人的人。

◎幸好台灣有慈濟

一位住在蘆洲的李女士,今天由女兒(骨髓受贈者)陪同前來驗血。在活動後,她細述著當時受贈的心路歷程。她說:「去年,女兒十五歲,參加過基測後,突然暈倒發病。在醫院時,聽到有人肯捐骨髓給我們,我們很高興、很感動;當下心想,如果我們有力量,也要這樣做。但是,當我們要進移植室,隔離衣也穿好了,突然接獲通知,捐髓者要延期。頓時,我們的心緊張了起來,以為對方反悔,後來才知原來是對方的父親過世了。」說到此,媽媽已哽咽。

「像她現在這樣健康,妳會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幸好台灣有慈濟,不然,若去國外找,花費龐大、也不容易找到。我與女兒常看大愛電視台,看完後,我們彼此都有這樣的感受:『幸好台灣有慈濟』……」說著、說著,媽媽的淚珠更是奪眶而出。

「希望大家的愛心都能發揮,期盼受贈的人都能好起來,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媽媽以實際行動來回饋,也期許大家一起來做好事,成就美善因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