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上一頁
下一頁
上一層
回首頁
 
沒有救人與被救 只有感恩與祝福
 
◎邱淑絹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十周年暨捐受髓者相見歡


成立於民國八十二年十月的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今年邁入第十一個年頭
。在十年歲月中,已募集超過二十四萬筆志願捐贈者資料,是華人世界最
大的骨髓資料庫;迄十月三十一日累計完成六百零一例造血幹細胞捐贈,
受贈者廣及全球十七個國家。

去年,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共促成一百六十五例捐贈,為歷年來數量最高
的一年;以近年來配對數量趨於穩定成長的狀況來看,預估未來每年可達
到兩百例的造血幹細胞捐贈個案。

十月十八日的十周年慶上,五對捐受髓者在花蓮「相認」,氣氛有緊張、
有溫馨、有感動,更多的是重生後的笑聲。

在上台前,第兩百九十八例受髓者郭先生很有自信地說:「一定能猜得到
救命恩人。」毫不猶豫的眼光,確實讓他找到捐髓者張繼文,同為三十歲
的郭先生和張繼文堪稱為「骨髓兄弟」。

原本以為自己「走」不出醫院的郭先生,恢復健康後父母相繼病倒,他都承擔起照顧之責;郭先生的母親哽咽地頻向張繼文感恩:「他是我們的希
望,救了他等於救了我們全家。」郭先生則說:「我的生命是張繼文給我的,我要好好走下去。」

今年才十四歲的江俊彥,和在軍中服役的第三百五十八例捐髓者詹佳錦歡
喜相見;陪同前來的江爸爸感恩地說,兒子生病時有如陷入痛苦深淵,幸
得詹佳錦願意捐髓,讓他們有樓梯可以爬上來。

第三百九十三例受髓者李翊華和差她九歲的捐髓者郭玟伶相見時,哭紅了
雙眼。李翊華說:「生病時感覺很孤單,現在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賺到的
,所以我把每個日子都過得很開心。」

「救人的感覺真的很好。」郭玟伶捐髓時才十九歲,母親原本不捨女兒捐
髓,但女兒的一句話:「您忍心看到有人奄奄一息而不去救他嗎?」把母
親感動了而同意她捐贈。

受髓後身體恢復良好的第三百零二例曾先生則猜錯了捐髓者,當大會宣布
是張福琳捐髓給他時,他將對方緊緊擁在懷中:「沒有您,我就什麼都沒
有了。」道出深刻的感動與感恩。

看到曾先生恢復健康,張福琳不由得驕傲地說:「好像看到失散多年的兄
弟。」再一次的擁抱,張福琳說:「很高興看到您身體健康。」

第三百零三例捐髓者莊尚憲由高中老師孫和義陪同參加,莊尚憲前後共捐
了兩次髓給同一位病人,他說:「救人就要救到底。」儘管遠在韓國的受
髓者未能前來相見,但莊尚憲在心中為他加油。

慈濟道侶──骨髓相關文章  第427期(2003.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