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前世的因緣 我們相約來到今生 像是奇妙的約定 我們相遇在第六對
  
<在第六對相遇>

由於今年的結婚潮,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今年結婚。有時候我覺得,骨髓配對就跟結婚差不多的,都是要找到 match的那個人,然後 Say Yes。

  
不過我倒是沒想過這兩件事可以一起辦就是了。 
2007年8月23日上午9時,許伏海在位於重慶的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造血幹細胞採集室,開始了幹細胞採集。他躺在床上,體內的鮮血正通過分離機,蒐集著造血幹細胞。

 

上午10時半左右,新娘張欣來到了許伏海的床邊。不久,重慶市紅十字會副會長羅慶忠和新橋醫院血液科主任陳幸華分別為他們頒發了中華骨髓庫“造血幹細胞捐獻志願者證書”和“結婚證書”,激動的張欣彎下腰為許伏海送上了深情的一吻。隨後,張欣又為許伏海戴上了新婚鑽戒。
 
image
 
image

 2004年在學期間,許伏海加入了中華骨髓庫。2006年5月,重慶市紅十字會通知許伏海,他與武漢一名27歲的女性白血病患者配對型成功,而她正急需進行骨髓移植。

接到通知後,許伏海同意捐獻骨髓,但骨髓移植的時間卻因故一再推遲,直到2007年5月,許伏海才再度得到通知,開始進行捐獻骨髓流程。

此時,許伏海正與女友張欣在準備婚禮,雙方的父母擔心捐幹細胞會對他的身體和將來的生育造成影響,多次勸阻。但經過兩人的耐心解釋,醫生也表示捐骨髓並不會對許伏海的健康造成影響,父母才同意許伏海捐獻骨髓。

隨後,許伏海和張欣在2007年6月18日進行結婚登記,但把婚禮放到了骨髓捐獻過程中進行。

在簡短的婚禮後,張欣換下婚紗,又重新坐到許伏海病床邊,陪伴老公度過造血幹細胞的採集過程。許伏海表示,這個婚禮令他們永生難忘,明年舉行正式婚禮時,希望能將這份回憶帶到現場,同時鼓勵更多的親朋好友參與骨髓捐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