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清醒(1998.10.29.15:00)

    口乾的感覺讓我醒過來,因為從昨天晚上12點就停止進食及飲水..聽到有人問我會不會口渴,只能點點頭。嘴唇上有溼溼的感覺,但一下又乾掉,只好再點頭一 次。等到重複幾次類似過程,灼熱的感覺得到改善後,便又昏睡過去。


清醒(1998.10.29.16:00)

   聽到有人在叫我,睜開眼睛,好多人圍在我床前。但是我都看不清楚他們,只能看到大概的輪廓,怎會這樣?喔,我忘了帶眼鏡… …

    醫生交代要讓我排尿,如果不能自然排尿可能要用導尿管導尿,所以他們叫醒我,要我自己嘗試。

    導尿管!這下我可全醒了…

    醒了之後,發現腰部以下多了一塊紗布,正好在繫皮帶處下面,很厚,醫生也交代先壓著,免得傷口又出血。床頭邊多了一瓶點滴,手上多一支針。

    喝了幾杯水,順利完成醫生交代的任務。

    到了晚上,我已經可以下床走動,感覺好像屁股上多了一塊東西,可能是手術的血塊堆積的緣故,走了一會也就習慣了。

    已經空腹十幾個小時了,肚子很餓,想找點東西來填一填。太心急,吃的太多,肚子一時不能承受,導致反胃,偷偷跑到廁所去吐。

    半夜護士量體溫時,發現我有發燒的跡象,送冰枕給我睡。但是冰枕反而讓我睡不著,或許是手術中睡太久了吧!我快到天亮才入眠。陪伴我的慈濟委員也不敢入睡,跟我聊天。

    他從加入關懷小組以來,已經不是第一次接這種工作,他同我說了很多之前的骨髓捐贈的趣事。他說根據他們的經驗,受贈者跟捐贈者在術後會長得有點相似,等我以後見到對方之後可以注意看看…

    聽到這裡,我不禁懷疑:我到底是救了他還是害了他??


出院(1998.10.30)

   出院前跟醫生拿藥,醫生分別說明藥的用法及份量。同時提醒我一個月之內不要提重物,不要跑步,…等等,總而言之,大腿肌肉盡量不要用力..

 就這樣,我出院了。


後記

    為何要寫這篇文章?只是希望把我的經驗談提供出來,給大家作為參考罷了。不過寫的好像有點凌亂.....

    實際上,整個手術還是有它的風險性存在,由於手術中施行全身麻醉,這也就是風險所在,醫生之前也會告知;但是我覺得還有一個風險,就是會變胖-被慈濟委員們給養胖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