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6/05/08

從報上得知小歌迷等待骨髓移植 歌手王力宏赴花蓮慈院探訪祥祥 為他加油打氣

楊青蓉花蓮報導

七歲罹患白血病的祥祥,目前正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等待骨髓移植,因為非常崇拜王力宏,每天早上起床一定要聽王力宏的歌,並且下床跳舞,平易近人的創作型偶像歌手王力宏,在報紙上得知這個崇拜他的小病童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做治療,就決定要來拜訪他。

 

七歲罹患白血病的祥祥,目前正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等待骨髓移植,因為非常崇拜王力宏,每天早上起床一定要聽王力宏的歌,並且下床跳舞,平易近人的創作型偶像歌手王力宏在報紙上得知這個崇拜他的小病童在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做治療,就決定要來拜訪他。

原本是要給祥祥一個驚喜,但他一早就得知王力宏要來看他,一直緊張的期待著。後來社工師告訴他王力宏可能不會來,祥祥心情低落到眼淚快掉下來,還要求醫生阿姨播放王力宏的MTV給他看,安慰自己一下,直到王力宏真的出現在他眼前時,祥祥還一度反應不過來,楞楞地看著王力宏,平時調皮的樣子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王力宏帶了一頂和類似自己頭上戴的四季鴨舌帽送給祥祥,並且在帽子上簽上「祥祥加油」的字眼,另外還自己準備兩個玩偶,一個是戴著棒球帽的熊,另外一個是戴著廚師帽的牛,希望祥祥可以像它們一樣健康。

接著,王力宏拿出一個布製的大漢堡,這個特殊的大漢堡一打開,裡面居然都是王力宏從出道到現在的簽名CD,祥祥開心到馬上從被窩裡拿出王力宏最新的專輯獻寶。

王力宏說,有一次看報紙時,看到一個七歲得白血病的小朋友在花蓮做治療,每天一定要聽王力宏的歌,不只會唱,還會下床跳舞,並且希望以後可以唱歌像王力宏一樣,也希望可以見到王力宏,所以王力宏一直很希望有機會可以見到這個小朋友,給他鼓勵。

透過蘋果日報基金會和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社工吳宛育的牽線,祥祥終於如願以償地看到王力宏。王力宏說祥祥是一個個性很開朗、活潑、會唱饒舌、嘻哈的孩子,很有個性,王力宏很高興和祥祥見面,並且真心給他祝福。

王力宏說,拜訪生病的小朋友也等於給自己一劑強心針,因為音樂可以帶給小朋友不同的感受,帶他到不同的空間,很高興看到祥祥投入的聽歌,覺得做這些音樂也是很值得的。

因為工作忙碌,無法一一拜訪喜歡他的病童們,王力宏對著鏡頭說,我希望我在這邊也可以鼓勵大家,希望大家能夠早日康復,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多小時的陪伴終於在祥祥依依不捨揮手下結束了,這一個多小時裡,身高180公分左右的王立宏,跟120公分的祥祥比比身高,鼓勵他快快長高。王力宏還陪他唱歌、玩電腦、聊天,祥祥也漸漸的露出頑皮的本性,這是祥祥最難忘的一天。

王力宏在離開前,除了給祥祥一個大大的擁抱外,還留下祥祥的聯絡電話,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能常常打電話給祥祥鼓勵,也祝福他移植順利,相約病好之後,一起到棒球場打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