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11:51

感謝上帝,給我們這次難得的經驗,讓我們瞭解到健康的美好與重要,也瞭解在病痛中的人,是如何在與死神拔河,在希望與失望中浮沉。我先生只是給他們一個小小希望,並不足以和上帝的權能相提並論。我們的出發點只是,換做我們是生病家屬的話,也期待有人可以給我一線希望吧。

以下是屎帶拉拉給未來有緣的捐贈者的建議:

1.  初步配對成功,並不代表你就可以成為捐贈者,需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而當一切合格時,你也同意捐贈的話,就不能反悔了,因為受贈者會在你確認捐贈的同時,進行殲滅療法,如果你不捐髄或捐血,受贈者並死無疑。

2.  一定要和家人溝通好,獲得家人的全盤同意後,再進行捐贈。也要和醫師溝通,並且確切瞭解捐贈方式和過程,要以自身的健康為優先。

3. 不管用什麼什方式捐贈,都不是非常舒服,請捐贈者要有心理準備。

4. 以慈濟目前的規模及經驗來說,已將所有流程都做的非常完善,包括住、入院手續,用餐方面等。

5. 記得帶你喜歡看的 DVD VCD 去看喔。

6. 慈濟醫院裡只有大愛台,所以可以自備雜誌或書,不然醫院附近沒有任何娛樂,裡面也只有在3樓義美和B1的雜貨店。

 

以下是屎帶拉拉的小小感想:

1. 如果是已有信仰的捐贈者,我覺得慈濟義工師兄姐們,可以視需要宣導其宗教理念,尊重個人的信仰,避免造成反感。因為我們捐贈純粹是只有幫助人的單純想法,不把宗教與公益混為一談。

2. 大部分的人在一開始捐血,表示願意加入骨髄資料庫時都很容易,但真的被告知有配對成功,那種心情都是非常難以形容。而說服配對成功的人去做捐贈,不是光憑慈濟人那種一股腦的熱誠,一直告訴你救人是多麼大的功德,說你是萬中選一,是活菩薩,這樣對我們是不夠的,我們要的是更多切身的問題的解答,更多專業的醫學意見,而不是像海市蜃樓般的吹捧,畢竟,我們必須先考量到己身的健康。其實我們只要全盤瞭解捐贈過程及真正專業的醫學解釋,就不會對捐贈有太大的疑慮了。

3. 慈濟在各縣市配合的醫院規模不一,像新竹市這邊是在竹東一間聯合診所,捐前打的四針G-CSF都在這,幫我先生問診的是一位骨科醫師,他的熱誠當然不在話下,但他對捐贈骨髓這部分的專業,似乎還是讓人有一點疑慮。

4. 以我們狀況來說,我們是正在準備懷孕的夫婦,慈濟方面應該主動解釋施打這幾劑G-CSF,會不會對未來小孩有影響。結果,我們並無從任何一個單位獲得滿意的解答,最後我在網路不停尋找資料,結論是我們會暫時避孕一個月,等這些外來物質都在我 先生體內代謝掉再說。

5. 捐贈過程中的不適,我覺得家人的陪伴,比人來人往的慈濟義工們來關心,會來得重要的多。

慈濟骨髓資料庫  http://www2.tzuchi.org.tw/tc-marrow/index.htm

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waage.tw/article?mid=764&prev=783&next=762&l=f&fid=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