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很久沒寫有關大陸捐髓者的新聞了,這則大陸張珊珊小姐捐贈的新聞,卻不禁想寫下來,至於原因,大概是她的名字很熟悉吧~

image

 

     張珊珊是河北政法職業學院法律系的應屆畢業生。2012年3月被通知配對成功,到2012年5月順利完成捐贈。而這當中,她經歷了三個月的朋友勸阻,以下是相關的報導

三個月的勸阻

  張珊珊說的很輕鬆,但記者瞭解到,從同意捐獻骨髓開始,一直到捐獻前一天,她經歷了三個月的“勸阻”。

     曲豔霞是張珊珊的一個“閨蜜”,這是個來自張家口的女孩,一聽到張珊珊要捐骨髓,她馬上跑去找到張珊珊,力勸她要好好考慮考慮,“這樣做對身體有極大的損害,你可要想清楚。”

     張珊珊要好的同學也開始勸阻,“珊珊,咱們獻點血就行了,造血幹細胞,那可不是說著玩的,鬧不好會影響一輩子。”

     還有的朋友見張珊珊不聽勸,甚至用了恐嚇的手段,“你知道怎麼獻骨髓嗎,告訴你,用那麼長的一個大針,從你身上紮進去,再抽出白花花的骨髓,想想都會疼死,你不怕?”

    更有甚者,有的朋友對張珊珊說,“你知道那些儀器有準沒準啊,別到時再感染上別的病,後悔可就來不及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大陸現在關於骨髓捐獻的宣傳其實也不少,而且一直以來都是採用周邊血捐贈,直到2012年6月,才出現第一位骨髓捐贈者,而且還是因捐者主動要求,才採用這種方法。如果上網找一下,應該很容易就發現這些訊息。

 

    很多人會在沒有了解之前,就貿然提出建議。幸運的是,張珊珊因為小時候患過一場重病,她了解生病的無奈與痛苦,因此她沒有改變她的決定。

    面對這些好意的勸阻甚至“恐嚇”,張珊珊對記者說,“我知道大家都是好心,但大家對捐獻骨髓認識上有誤區,通過我和紅十字會的接觸,我知道捐獻骨髓沒有那麼可怕,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也不一定會用穿刺的方式進行,而且,即使要忍受一些痛苦,和救人一命來說,這些都算不了什麼。有什麼樣的痛苦能和失去生命相比較呢。”

    是的,不離不棄,真誠救助,她,做到了。

    當然,光是做骨髓捐贈這點,並不能讓張珊珊得到最美90後的稱呼。她為了捐髓,還耽誤了找工作。

為捐髓耽誤了找工作

    在採訪的時候,記者提出要採訪張珊珊的同學,學校費了好大勁才找了張珊珊的幾個同學,學生處的郭處長帶著歉意說,“她的同學們都已經找工作了或者開始實習了,都不在學校。”

    記者問張珊珊,工作是否有著落了,張珊珊說,自從3月份通知她以後,捐獻骨髓就成了她最大的心事,總是怕馬上就要捐獻了,所以就決定等捐獻完了再說吧,慢慢地就拖到了現在,工作一直還沒開始找。

     那你後不後悔?記者問。和找工作比起來,我覺得還是救人更重要。工作可以隨時找,生命可不能重新開始。張珊珊說。

    完成捐髓後的第二天,張珊珊才告訴家人她做了這件事。

“原來怕打針的珊珊,怎麼就不怕捐髓?”為此,張彥昌夫婦倆納悶了好幾天。直到6月2日珊珊從學校回到家,爸爸才知道,原來珊珊不是不怕,而是覺得“再怕也得去”。“她說自己既然答應了人家,就不能反悔。人不能不講誠信。”

    校方決定幫張珊珊尋求就業機會,最後張珊珊在她生日的那天,6月17日,找到了工作。 除此之外,校方也決定將張珊珊住的房間命名為”珊珊宿舍”,同時還送了一面錦旗給她,以表彰她這次的義行。

    這錦旗也太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