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在我參加相見歡過後,文珠師姑邀我一起去大愛台接受訪問。當時還是盡量說些很有趣的事情,但想必情緒隱藏的不是很好,所以到最後面有點僵掉。

2001年9月,納莉風災侵台,當時在南港的大愛台,地下片庫遭水淹沒,大愛台事後將撈出來的帶子清洗,進行搶救。

後來,我跟一位師姑聊到這件事,我說,「那我接受訪問的那段影片應該不見了吧!那真是太好了。」師姑喃喃自語的說,「你怎麼這樣說,那些都是我們的心血呀…」說完,便流下眼淚。

在網路上跟骨髓捐贈有關的報導,大概就只有大愛台比較多。但是舊的大愛台網站已經從2011年7月開始停止服務,現在要找舊的影片資料,只能使用搜尋功能。

image image

搜尋出來的連結,部分影片也已經關閉,無法開啟。一開始我看到,其實也只是覺得有點遺憾,沒想到要收集。

直到最近看到這則影片,我改變了主意。大約是在2012年1月的時候,美國有位華裔的女生梁嘉欣(Janet Liang),拍了一段影片放在YouTube上,呼籲大家能參加骨髓捐贈,救她一命。

image

由於她的出面呼籲,引起全美亞裔對骨髓捐贈的關注。在她的呼籲下,目前已有近2萬人加入骨髓捐贈的行列。梁嘉欣還被選為30位30歲以下最有影響力的亞裔美國人

而這位在澳洲的先生,看了梁嘉欣的影片後,毅然在當地加入骨髓庫,還自拍了一段影片,介紹參加步驟。

網路無國界,愛心亦然~

所以,會不會有人在看了這些驗血活動的報導之後,也毅然參加骨髓庫建檔呢?

不知道,但值得一試。所以我開始收集這些影片,放在Youtube上。下面是撥放清單。

2008年大愛新聞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D27EC9118580991

2009年大愛新聞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6346AA6760D8BBE

2010年大愛新聞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8E5CB67F94C5B114

2011年大愛新聞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9F00C2A9E33C9741

2012年大愛新聞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FC70C425371EC40

不過收集之後,才體會到師姑的意思。因為光想這些慓題就很傷腦筋呀~(畫錯重點)。

好吧!其實這些都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今天早上,我看到FB上公布梁嘉欣往生的消息,所以寫了這篇文章做為紀念。紀念她的勇氣,她的努力不懈,以及她所帶來的感動,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