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公告】 這裡用Google日曆建立的驗血活動時間,目前已由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接手進行後續的資訊更新。對人力吃緊的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而言,其實是增加了一項負擔。對於他們成全我任性的要求,在此致上感謝之意。但由另一個角度看,其實也意味著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開始提供這項服務,您可以使用文中的短網址或程式碼進行分享,相信對活動時間的有效傳遞會有所助益。

最近在兩次的活動中,我都提到自己有在網路上po文章,其實目的只是要鼓勵多一點人在網路上參與。

當場還真的有人來問說要怎樣在網路分享。我都是建議轉貼大林慈院蘇主任的影片,沒想過要推薦活動訊息的分享。畢竟,對捐贈這件事有正確的認識是比較重要的,活動訊息就算不來這裡找,慈濟的官網也是有的。

不過最近看到這件事,我改變了想法。

image

除了在BabyHome上請大家多參與骨捐活動之外,他們也在FaceBook上發佈活動訊息。當然,熱心的人很多,也都想知道哪裡會舉辦活動,這群熱心的朋友也承諾會把活動訊息公佈在FaceBook上。

不過一筆一筆貼,其實是很花時間的。

就取得活動訊息來說,除了官網之外,我有做成Google 日曆,除了在右上側出現之外,也有網頁版,短網址是http://goo.gl/HdFExd,可以設成我的最愛。原本我找到一個小程式,可以把它分享在FaceBook上,但隨著FaceBook不斷改版,目前變成是無法分享。

Google 日曆的好處是,如果本身有在用Google日曆的人,可以直接加在上面。

clip_image001

同時,由畫面就可以看出哪幾天有活動,哪裡有活動,以及開始時間,擇近擇便去參加。

clip_image001[10]

點進去就有活動的相關訊息,由於活動是額滿為止,所以結束時間是參考用的。我最喜歡的就是還有Google Map,避免迷路。

因為官網的活動場次會有增減,我大概每天都會去看一下,可以說Google日曆列出的活動訊息,幾乎與慈濟的官網同步。既然我都在做了,有需要的人就可以直接拿去貼在blog 就可以了。可惜的是,目前無名與Yahoo不支援Google 日曆的分享。

接下來就是要貼程式碼,依版型不同,如果要改變寬度高度,直接在程式碼中改就可以了。在程式碼下面有實際貼出的結果,需要的朋友可以試一下。

首先是跟右上角一樣的,只有待辦事項。

-------

<iframe src="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mode=AGENDA&amp;height=600&amp;wkst=1&amp;bgcolor=%23FFFFFF&amp;src=pqvklk580qg7o28401qvg6kb1g%40group.calendar.google.com&amp;color=%23875509&amp;ctz=Asia%2FTaipei" style=" border-width:0 " width="250" height="30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iframe>

----------

 接下來是月曆模式,首先是每週第一天是星期一的表示方法:

------

<iframe src="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height=600&amp;wkst=2&amp;bgcolor=%23FFFFFF&amp;src=pqvklk580qg7o28401qvg6kb1g%40group.calendar.google.com&amp;color=%23875509&amp;ctz=Asia%2FTaipei" style=" border-width:0 " width="600" height="40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iframe>

 

------

 

  接下來是每週第一天是星期日的表示方法:

----

<iframe src="https://www.google.com/calendar/embed?height=600&amp;wkst=1&amp;bgcolor=%23FFFFFF&amp;src=pqvklk580qg7o28401qvg6kb1g%40group.calendar.google.com&amp;color=%23875509&amp;ctz=Asia%2FTaipei" style=" border-width:0 " width="600" height="40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ifram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