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骨髓捐贈,以週邊血抽取佔大多數,由於這種抽取方法要施打生長激素,生長激素對於懷孕是否有影響,目前並沒有看到相關的資訊。

我在2008/10/26新莊的驗血活動,跟台北分會的淑玲師姑請教。在師姑詢問過幹細胞中心的諮詢醫師之後,今天得到她的回覆。

首先是,在捐贈前是否要停止服用口服避孕藥?

所得到的回答是不用。由於生長激素並不會與避孕藥相衝突此外,要進行骨髓捐贈原本便要避免懷孕,因此,在這段期間是可以繼續服用口服避孕藥。

第二是,結束週邊血捐贈之後,隔多久可以懷孕?

所得到的回答是半年。

師姑同時提醒,如果有相關的醫學上的問題,都可以詢問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電話是 03-8561825轉 3142、3517、3616、3216、3217。

我原本只有問第二個問題,淑玲師姑很貼心的幫忙問得很周全,在這裡也謝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