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2016年9/3 起至 9/5,加拿大台灣文化節在溫哥華登場。期間,加華幹細胞中心也在現場舉辦建檔宣導活動,志工利用寶可夢(PokemonGO)來幫忙活動推廣,新增了187位建檔者。這篇文章詳細解說活動的歷程,原作慨然同意讓我轉載與翻譯。由於幹細胞宣傳並不容易,希望這篇可以給各位做為參考。原文網址 :http://howtodosomegood.com/use-pokemongo-next-event-fits-criteria/

20160905_001-1024x768.jpg

就在上個禮拜,我用< 精靈寶可夢GO(PokemonGO) >來幫忙活動推廣,而我非常建議使用它! 這個活動是幹細胞建檔活動,我們總共有187位建檔者。加拿大血液中心捐者關係負責人(Donor Relations Director)跟我們說,這是今年最成功的活動之一!

但其實我在活動的兩個月前,對使用< 精靈寶可夢GO(PokemonGO) >還有點擔心,為了這樣,我們做了很多改變,因此惹惱了許多人,我的人緣也變得很差。不過我非常高興我做了這個決定!

活動前,我查了一下攤位的位置,請住在附近的朋友查一下那附近有沒有驛站(Pokestops)。剛好隔壁就有一個! 我下載了遊戲,同時買了誘餌(Lure),在活動期間開啟。每個誘餌有效期間為30 分鐘。開啟誘餌時,會在寶可夢玩家的螢幕上出現櫻花花瓣,隔幾條街的玩家也可以發現。在誘餌有效期間,寶可夢(Pokemons)數量會增加,玩家便會為此而來。當我們啟動誘餌時,我請一位志工拿著海報,上面寫的 " 誘餌由OtherHalf - 加華幹細胞提供 " 。海報上我也畫了一個寶可夢‘Chansey’( 吉利蛋),然後寫著:" 這是你救人一命的‘Chansey’ ",因為‘Chansey’和chance 發音相似,所以用來作為雙關語。這真的有用!下面相片是一位寶可夢玩家在建檔後,與志工Gabi 的合照。

20160905_002.jpg

我在另一張海報上寫,“Get Swabbed. Get a Jolt of Good Karma”,海報上畫了一個可愛的皮卡丘。( 譯註: JOLT 是皮卡丘的招牌動作之一,整句應可翻成: 建檔救人,為善最樂。)不管有沒有開啟誘餌,我們都一直拿著這張海報。志工們告訴我,皮卡丘和寶可夢的圖樣確實非常引人注目。當有人看完整張海報,我們的志工會上前詢問他是否願意參與建檔。下面相片兩位建檔的寶可夢玩家與志工Victor的合照。

20160905_003.jpg

如果你的活動符合下面三個條件,我非常建議你使用寶可夢(PokemonGO)來幫忙推廣。風險很低,但回報很高。如果你已經是寶可夢玩家,你可能已經有了一些免費的誘餌,如果不是,花13美元可以買到約15 個誘餌。

條件一: 地點在人潮眾多的戶外

你的活動地點靠近驛站(Pokestops)是很重要的,不過單憑誘餌並無法聚集人群。你的活動地點必須是在人潮眾多的地方,這樣他們才能看見你的活動海報。因此最好的方法,是加入一些大型的戶外活動或是慶典,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條件二: 目標是年輕族群

如果你的目標族群,是針對那些玩過,或還在玩< 精靈寶可夢GO(PokemonGO) >的年輕族群,那便值得一試。由於幹細胞建檔需要17-35歲的人參與,這就是我們採用這種方法的原因。如果你的志工也是這個族群,那可能效果會更好。要注意的是,可能會有沒玩遊戲,但看過寶可夢卡通的小朋友,會來問你皮卡丘在哪裡,你可能要自己想點辦法解釋。

條件三: 有規劃後續跟進

使用誘餌與製作海報並無法完成整個建檔程序,還是多虧有我們無私的辛勤志工做後續跟進,像舉著海報宣傳、向路過民眾解說幹細胞登記的流程,活動的目的才能達成。他們也告訴我,有許多路過民眾對 寶可夢並沒有興趣,或已經不玩遊戲了。沒關係,既然他們已經注意到我們,同時停下腳步,我們仍然跟他們解說幹細胞登記的流程! 寶可夢本來就不是活動重點呀! 

20160905_004.jpg

所以,在你舉辦的活動試試看吧! 或是你已經有在活動中用過< 精靈寶可夢GO(PokemonGO) >? 效果如何呢?

你有興趣來幫忙我們下次的幹細胞建檔活動嗎(在大溫哥華區(Greater Vancouve)或 維多利亞(Victoria))?如果有的話,寫信來讓我知道吧!
原文網址 : http://howtodosomegood.com/use-pokemongo-next-event-fits-crite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