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髓日記最終回

Jan 08 Fri 2016 21:16

在捐髓的前4天需到指定診所注射白血球生長激素,我除了骨頭痠痛之外並沒有其他任何的不適感。

*月*日早上師姐開著車來接我前往慈濟醫院辦理住院手續,抵達醫院報到後就由醫護人員帶領前往vip病房,哇,超大間,有客廳,有廚房,一進門之後就看到當區的三位師姑師伯們,她們忙著準備給我吃的水果,真的好不好意思啊!

後來護士來幫我在雙手抹上麻藥在包上保鮮膜,這時我的午餐也送來了,師姐要我快點吃飯,不然等等扎了針就動彈不得囉!

吃完飯之後護士也來做扎針了,還好有抹麻藥所以扎針時我豪無感覺哦,呼呼呼,嚇死我啦!

7001

雙手順利扎針後在中午12:00前往幹細胞搜集室,我是左手出右手進,機器一開始運轉時並不順利,醫檢師喬了好多次還是不行,後來醫檢師將管子對調改成右出左進,還好後來一路順暢,醫檢師解說著今天預計將血液過濾16000cc,時間約7小時,也就是要從12:00搜集到19:00,還好捐贈期間我並沒有任何不適,有啦有啦,除了坐太久屁股痛啊,捐贈期間師姐們餵我吃水果餵我喝補給飲品,還真有點不太習慣,

到後來我的血液共跑了18000cc,搜集到了256cc的造血幹細胞,師姐說這幹細胞的量算多哦!完成搜集之後師姐帶著我去吃晚飯,吃完飯後回病房等候報告!

到晚上9點多時護士來敲門了,,,此時護士開心的說著,,幹細胞數量足夠哦!可以順利拔針了,這時師姐們開心的拍著手,拔針後需按壓傷口止血30分鐘,之後由護士來貼著防水的ok繃我就可以去洗澡囉!

還好一次完成不然可要扎著針入睡,明天一大早還要搜集一次啊!

7002

7003

我手上那包就是造血幹細胞,它代表一個生命的延續,當我拿著它時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這次的捐髓體驗讓我感受到慈濟師兄師姐們滿滿的愛跟滿滿的關懷,她們無所求的付出,從我配對成功到捐贈完成這一路上,師兄師姐們全程的陪伴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受贈者能藉由造血幹細胞來恢復健康,一直將這份緣,延續下去,加油!!

捐髓救人無損己身,希望大家能挽起袖子

參與捐髓驗血建檔活動哦!!

給血液疾病患者一個活下去的希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