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骨髓捐贈《四》捐贈前的健康檢查!

Nov 27 Fri 2015 19:11

2015/11/05早上8:20一到鄭紓師姐跟二位師姐們來家裡載我一同前往潭子慈濟醫院,在往醫院途中師姐們跟我聊天同時得知患者是新加坡人(因為健檢當天需抽4大管血給移植醫院,看到寄送單才知道的)

還是覺得好奇秒哦!二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我們的HLA怎麼會如此的相近呀!!!

終於在9:10順利抵達,一到醫院之後先報到,這時又多了2位慈院院區的師兄師姐,所以這一趟健檢行一共有5位師兄師姐們陪同,啊………好大的陣仗啊!!

在醫院掛號報到處小姐的帶領下到一間接待室裡填寫基本問卷,在填問卷時報到處小姐拿了一個感恩的種子吊飾跟我結緣,超開心的呀!

填完問卷時就前往量血壓(啊………因緊張的關係血壓有點高啊,,146捏@@)身高,體重,尿液檢體,便便檢體是前一天就準備好了,在來就是抽血,先後抽了4小管跟4大管的血液,其中4大管是患者移植醫院要的,之後又在手臂上扎了個小洞做凝血測試,我看了一下時間是3分又51秒!

這時約10點左右,因必需空腹抽血的關係我在前一晚凌晨12點過後就沒吃沒喝了,師姐怕我餓過頭先買了好吃的素食三明治跟我第一次喝到的玄米咖啡,真的好喝哦!!

我們邊吃早餐邊看捐髓流程的影片!

哈哈,影片最後還有3題問答題哦,嘿嘿嘿!我有認真看,3題都答對

吃完早餐看完影片我在繼續健檢的流程,在來做了心電圖跟X光,完成之後等候心臟科醫師問診跟看報告,,醫師評估之後說一切正常哦!

後來醫師補了一句,如果能瘦一點血壓會更穩定

嗚嗚嗚人家血壓146是緊張來的啦!

終於來到最後一項檢查了,就是到血液腫瘤科,醫師也是問了一些問題之後,又做了血液循環的測試,哈哈哈,,醫師說偶是健康寶寶一枚啦!!!

現在就只剩等待日後的血液報告了!

終於將健檢整個流程完完整整順順利利的跑完了,在師姐的帶領下我們又去吃了午餐!!!啊……好飽啊!!!

邊吃飯邊跟師姐們聊天時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許多,在師姊提議下重新去量了血壓,哈哈哈哈,血壓是124,終於正常了,師姐說還好有在去量,不然醫師就要我回去自行量一星期了…哈哈哈!

現在在來就等2星期後的檢驗報告囉!

又要開始期待啦!!!

從8月初的初步配對成功通知一直到11月初做完健檢這3個月期間我還是一直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可思議.明明是毫無血緣的2個人.但HLA卻是相互符合的!!!

這就是所謂的“髓緣”啊!!

我真的非常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能讓患有血液疾病病患活下去的機會!

雖然不知道遠在海外的你是男.是女.是大人或者是小朋友,但我一定會盡全力的調養自己讓我處於最佳狀態的!

健檢當天師姐們說患者醫院在通知我健檢時也順便敲定捐贈日期了,現在就只差我的健檢報告了!

我知道一但在我健檢通過之後在我捐贈造血幹細胞之前,遠方的你將進殲滅療法,這是非常關鍵的一個療程,只要過了這個療程你一定會平安沒事的!!

請遠在海外的你無論如何一定要加油哦!

一定要讓這份“髓緣”一直延續下去!!!

造血幹細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