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mage-pc

日本骨髓庫幾乎每年都會透過AC JAPAN 進行製作宣傳廣告(含平面與影像)。《講義》雜誌曾刊登了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理事長賴東明先生的一篇文章,〈
十八歲少女的決意〉,文中介紹日本的公益廣告,第一個介紹的,便是日本骨髓庫的廣告。

 

不過,因為AC JAPAN資源有限,日本骨髓庫經常使用這項資源,造成其他公益團體的在宣傳上的機會減少。因此日本骨髓庫決定,在2014年暫停使用這項資源。同一時間,他們也發現,在日本年輕的一代(19~29歲),對骨髓捐贈要從何處抽取,並不清楚,因此他們針對這點進行發想籌畫。在2014年10月推出這支廣告,<ダイジナトコロ>。

 

這支廣告除了邀請日本四組少女團體<ベイビーレイズ>、<バニラビーンズ>、<Negicco><LinQ>參與拍攝之外,舞蹈的部分,更請來了知名女子團體<Perfume>的舞蹈設計MIKIKO親自操刀。

圖片 3

 這部影片的重點,就是要傳達骨髓抽取的地方不是脊椎,而是腸骨。

圖片 1

 別誤會,日本跟台灣一樣,也是腸骨捐贈與周邊血捐贈並行。不過我想,只要骨髓與脊髓這兩點搞清楚了,最害怕的癥結澄清之後,怎麼抽就不會是重點。這也是我為何常講骨髓捐贈,而鮮少講周邊血捐贈的問題。

3502db8e304b8184b4454a5aaf1c0229

日本骨髓庫官網FB表示,這段影片也在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如新宿,與電影院進行播放。在2015年年初我去大阪玩的時候,也確實在道敦崛看到這段短片。

圖片 4

曾參與這段影片拍攝的<Negicco>,更在2015年獲新潟市邀請,與當地著名的演歌歌手小林幸子,一同拍攝當地的年度宣傳影片。影片中將新潟的特色串聯起來,非常活潑。

 

 看了這三則影片,覺得後面這兩則比較像印象中的日本廣告,比較活潑熱鬧。第一段由AC Japan拍的廣告,感覺就比較沉悶一點。關於這點,牽涉到AC Japan的成立宗旨,推薦各位看這篇<風評被害:AC Japan的悲劇>,裡面針對AC Japan的成立宗旨,與廣告拍攝的主要用途進行說明,這應該也可以解釋,AC Japan拍的廣告為何會比較中規中矩。

arrow
arrow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