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當郵差送信的時間快到時,七歲的韋羅妮卡(Weronika)總是挨在她家的窗邊等待著。

  波蘭裔的韋羅妮卡,現在住在依利諾州。正當上學年紀的她,去年四月確診為罹患白血病,第一階段必須每周要進行化療,為了避免感染,因此她沒再去學校上課。但韋羅妮卡仍在家中繼續學習,以期跟上學校進度。

  學校老師也常轉寄一些校內師生準備的禮物與信件。媽媽發現一件奇特的事。韋羅妮卡不太熱中於拆開禮物,她最喜歡的,是打開寄來的卡片。雖然卡片中滿是童言童語,她卻非常喜歡,常常一看就是一整天,她還不准媽媽丟掉任何一張。

  06703022-h36743359-jpg-20140303  

1月23日,是韋羅妮卡完成第一階段化療的日子。雖然在未來兩年內,她仍需每個月進行一次化療,但對於她能順利完成第一個階段,媽媽卡西亞(Kasia)深感驕傲,她決定要給女兒一個驚喜。

 

  卡西亞在臉書上邀請她所有的朋友,每人寄張祝賀的卡片給她。同時也請臉書上的朋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寄卡片給韋羅妮卡。

image

 

  那一天,當韋羅妮卡待在醫院的時候,家裡已經有200多張卡片等著她打開,韋羅妮卡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星期日的時候,媽媽告訴韋羅妮卡,今天可能沒有郵差送信了,當地的童軍團卻出人意料的,為她送來他們準備的卡片。

  而就在星期一,許多警車、消防車與救護車,同時停在韋羅妮卡家門前,著實把她們嚇了一跳。當地的警察與消防隊,除了帶來許多禮物外,還送上兩張大卡片,上面滿是他們的簽名。籌畫這次活動的Joe Pilarski說,「任何與小朋友有關的事情都讓我感動,而我總是想盡量做點什麼。」

  Joe Pilarski的同事,John Spencer, 也和他的八歲的女兒Kate參加了這次活動。四年前,當Kate四歲的時候,也罹患同樣的疾病,目前Kate已經完全康復。「她只是想告訴韋羅妮卡,她的頭髮總有一天會變的又長又漂亮。」John Spencer說,「而我只是想抱抱她,告訴她,她會好起來的。」

06703022-h36743455-jpg-20140303  

  韋羅妮卡目前總共收到超過500多封的卡片,寄信者來自世界各地。韋羅妮卡預計將在三月回學校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