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針對[轉文08]骨髓週邊血幹細胞捐贈完整記錄篇而寫的。可能很多捐贈者在捐贈之前,都看過這篇。因為無名小站已經關閉,對原作者不會造成影響,因此寫了篇文章。

  為了怕大家失去耐心,所以先說結論。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在數年前已在花蓮聘請專任護理師,專門負責照料捐贈者。下面文字,出自2009年12月經理人月刊(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2238)。

骨髓幹細胞中心增聘了3名員工,其中一位是個案管理護理師。捐贈過程中,個案管理護理師全程陪伴照護,若捐贈者有任何不適,即可第一時間處理,不必等待醫護人員,亦可彌補志工在醫療專業上的不足

  而我們有位2010年的捐者,已經在心得分享中,把她的芳名透露出來了,她叫做桂枝。

image

  好啦,我知道有圖有真相,直接放影片

 

 

  所以在花蓮捐贈是有她陪伴。如果在嘉義大林慈院捐贈,根據我詢問的結果,因為大林慈院護理師人力較充足,所以目前是沒有專屬護理師。

  而[轉文08]在文中所提的另一篇內容,就與這件事有關。捐者在2008年在花蓮捐贈時,身體感覺不適,卻無法即時找到人處理,讓他們在身心上承受極大的壓力。所以,據文中所述,這位捐者並不願意讓妹妹去參加骨髓庫建檔。

image

  這段也是很多人特別標出來的重點。但是,卻幾乎沒有人提到下面一段話

image

   作者在親眼目睹姐姐的經歷之後,仍然願意去參加骨髓捐贈,這種善心善念,讓我很感動,這點是我轉載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就是跟個人經驗有關。我到驗血活動現場幫忙的時候,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情形。原本想參加的人,在聽講解時都說沒問題,但慈濟的師姑一介紹我是捐贈者之後,他卻冒出一堆問題出來。這也是我在這裡蒐集捐贈心得的用意,希望藉由別人的經驗,讓想參加的人,多一點信心和鼓勵。當然,也希望有更多的捐贈者願意出來現身說法。

image

  [轉文08]這篇心得,是在2008年完成的。在那之後,也有許多捐者來這裡分享心得,但很多人會執著在這篇,而忽略其他更新的捐贈經驗,如我上面提到2010年的心得。而更多人問的是,另一篇在哪?甚至很多人認為我是想隱瞞另一篇文章,故意不讓人看到。

image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另外那篇,原作不同意轉載,就是這樣而已。和一般人想像不同的是,並不是每位捐贈者都願意讓我轉載的…(遠目)

image

  如果要隱藏什麼東西,是不是乾脆假裝沒看到,壓根連一篇都不要轉載不是更好嘛?留一個這~麼大的線索,不是很奇怪嗎?況且,其實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另一篇在哪裡,即便要藏也無從藏起,因為我只是轉文,並不是原作者。而也有很多捐者都跟我說,他們自己找到了另外那篇文章。

  我這樣做的目的,其實與很多人的推論剛好相反,我不是要隱藏,反而是希望各位去把另外一篇找出來,如果你看了之後有什麼疑慮,也許你可以去問慈濟骨髓中心,不要把問題憋在心裡!這也是我針對這篇回答時的標準答案。

  在2010年完成捐贈的[轉文27]的捐者,她因為對生長激素有疑慮,因此即使95%的人選擇周邊血捐贈,她仍選擇做那 5%的腸骨捐贈。我也是希望,大家能把問題釐清之後,再進行選擇。但我後來發現我可能太過理想化。這篇2008年完成的文章,直到2012年才有人留言,回報他打電話詢問的結果。

image

  原作其實也承受了不少壓力,據說有人去幫她爆料,導致她一度隱藏文章。image

  而由於無名小站完全關閉,已經無法再與原作接觸,所以我才寫了這篇文章。我的這篇文章,又能解決各位心中多少的疑惑呢?

  不知道。但如果你心中有疑問,就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md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